實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14:36:52 字數 2513 閱讀 6341

實習的日子是短暫的,也是美好的。我們眼看就將畢業了,感覺真的有點捨不得,捨不得的大學生活,捨不得的太多,去過了實習就應該有個交代。

在中國聯通公司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的實習。這期間公司的同事給予了我熱情的指導和幫助,而我也虛心向他們請教學習,把大學所學的知識加以運用,在理論運用於實踐的同時,也在實踐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前沒有理解透徹的知識。經過這些天的實習,我初步熟悉了銷售員的實際操作步驟,並且親自實踐,還有了算是不錯的業績。

更重要的是,這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雖然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但是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欠缺,讓我深知出身社會,還需要很多學校裡學不到的能力。

一月三十日我正式進入營業廳,當時很興奮,卻還有點害羞,還有點放不開,剛進營業廳的時候感覺自己就這樣被丟在那裡了,誰都不認識,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不知道該跟誰說話,不知道該說什麼.傻傻的在店面站了幾分鐘後,我的師傅出來叫我了。我一下子覺得自己找到組織了,很快就和師傅熟悉了起來。

然後師傅就開始讓我記住一些比較新的購機業務,不過我記得最快的就是聯通iphone**。

挺過了第一天,接下來的日子就過得十分順暢了,不過我的運氣貌似還不錯,第二天去就賣了個**的iphone,其實說來也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當第一天到店面的時候,我唯一熟悉的產品就是iphone,如果我在進店面前不熟悉iphone,我想我到店面不會那麼快找到成就感也不會有接下來那麼些天的熱情與激情去賣智慧型3g終端產品。

實習期間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現,做得比較好的地方我認為是我們團隊的人很團結,大家的組織紀律都比較好,有團隊意識,團隊精神也很強烈。不管是我的師傅還是其他營業員,大家都很維護自身的形象和榮譽,吃飯還不忘討論下今天賣機器的情況以及一些心得體會什麼的。大家都那麼的無私。

也許大家的銷量不一樣,有賣得好的,有賣得不好的,但不管怎麼樣,我想我們都有收穫。

不好的地方就是我們聚全的時候很少,都會缺乙個兩個人的,不是說不能缺席,是可以請假的,只是明明知道什麼時間有會要開,為什麼還不把時間安排出,非得到那個時候出現問題而導致會議進行不順暢。也許就是這小小的細節問題讓我們在競爭中失去自己的優勢或是失敗。

有人說實習就為銷量,也有人說實習就為增加經驗值,為在簡歷上寫上漂亮的一句,我想既然有機會為什麼不實際演練一把。當遭遇人際關係的時候,當遭遇挫折的時候,當遭遇你的客戶被人無情搶走的時候,你該怎麼辦?怨天尤人?

還是說埋怨顧客不道德?這都不成立,只有自己好好的去總結自己,看那裡出現了問題才能真正的解決到這些問題,在下次出現類似情況下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錯誤是允許犯的,如果同樣的錯誤犯兩次就是不可原諒的了。

而如今愉快而又辛勞的營業廳實習工作結束了。這兩個星期是辛苦的兩個星期、幸福的兩個星期。之所以辛苦是因為我不斷地從內心去學習、理解、完善工作中的新事物;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戰勝困難是我不變的目標,成功的喜悅是我永恆的追求。

在這兩個星期裡,我已順利地完成了從學生到移動員工的角色轉換。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感受頗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營業廳內的業務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論**於實踐,實踐能更好地檢驗理論。說起容易做來難。

在理論的學習過程中,我們總是不以為然。當自己上台操作時,這才發現不是丟東就是落西。可想而知,在以後的實際工作中,一定要腳踏實地,戒驕戒躁,時刻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

此外,在熟悉流程之後,我發現有些流程過於繁瑣。這就導致了客戶需求服務的短時間性與操作相對長時間性產生了矛盾。也許這一矛盾引起了很多客戶在業務受理過程中的不耐煩。

在工作中我已遇到多次,由於長時間的等待讓他們產生了不滿的情緒從而造成了衝突。所以,這一矛盾應引起我們的深思。

二、對需要服務的客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過跟來訪客戶的不斷接觸、交流後我發現,來訪客戶主要有三種型別:1.客戶確實不了解相關業務,經諮詢並了解後表示滿意,隨即離開。

2.客戶完全不了解相關業務,經再三解釋後仍不明白,因此不情願離去。3.客戶對相關業務半知半解,由於消費費用個人感覺過多,因此心裡稍不平衡,經解釋後即使明白也不情願離開。針對這幾類客戶,為了提高辦理業務的效率和客戶滿意度,我感覺可以適當地採取一些措施,如後兩種客戶在辦完相關業務後可直接讓值班經理進行諮詢接待。

基於上述對營業廳的幾點認識,我感覺營業廳是否優秀直接取決於營業員的表現,因此好的營業廳內的營業員必須具備如下幾點要素:

1.熟練的業務能力。業務操作的熟練掌握是對每一位營業廳的員工的最基本要求,這也是員工核心競爭力的基本體現。

2.思想統一,目標明確。即俗話說:「大家的心要齊」。切不可各懷心思,南轅北轍。因為思想指導行動,只有大家的思想高度統一了,才會真正把目標落實到行動中來。

3.團隊作戰的精神,不強調個人英雄主義。因為每個員工的績效是與營業廳掛鉤的,整體不好,區域性再好,也沒辦法體現你的優秀。木桶原理已很好地詮釋了這一切。

4.強烈的責任感。個人要在團隊中找好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職能。一旦發生問題,千萬不可相互推委,要有勇於承擔責任的勇氣。

如果缺乏這點,那團隊將無法凝聚,也就更加談不上發揮超強戰鬥力了。

回首實習的那段短暫的日子,每天兩點一線的營業廳、家,我也不是沒有煩過,人的好奇心畢竟是短暫的,當你熟悉了被改變的環境,就會有一定的惰性產生,但現在回頭看看自己寫的總結報告,感觸良多,每天一點,每天感受一點.感覺都不一樣。不僅自己收穫到了東西,而且能分享給別人,姑且不管對與錯。

至少你在無私的分享自己的經驗,這點是很難能可貴的。

實習心得體會

附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

實習心得體會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 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學生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乙份煤礦實習工作,如今,半年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回顧實習生...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 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 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我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