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頂崗心得體會

2021-08-28 17:16:06 字數 877 閱讀 6540

一、為人師表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實習前校系領導召開動員大會,結合以往教育實習的經驗和教訓,對實習生進行了熱愛教育事業、為人師表的教育培訓,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因為教師可以說是學生的榜樣,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學生的身心,所以我們每時每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我們既是實習老師,又是學生的知心朋友,但這兩者之間的距離一定要把握好,課下要專注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注意加強與學生之間的感情溝通,而在上課時則要高要求、高標準、保持嚴肅、樹立威信。

二、教師要有自己的獨到之處。

雖然實習之前,我們在學校裡已經經過了乙個月的培訓,也上台試講過,但面對實際的小學教學心裡還是沒有太大把握。新課改的實施和素質教育的推廣,對老師的要求也更多了,這就要求我們要改變傳統而枯燥的教學模式,大膽創新,不能再束縛於老的教學方法中,在組織教學中要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有新意,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上好每一節課。教師想讓學生尊重、信服,就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比如說你能旁徵博引,比如說你在給學生上快樂閱讀課的時候,能把狼和小羊的對話範讀的惟妙惟肖……

三、做老師易,做好老師難

教學工作複雜繁瑣,尤其是語文教學。首先要組織教學,提高整體教學水平,然後又要顧及班裡的每一位學生,這就要求教師不能只是為了完成教學任務,還要多關心、留意學生,經常與學生進行交流,給予學生幫助,做學生學習上的良師,生活中的益友。

頂崗實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但我相信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乙個新的起點,在實習中獲得的經歷和體會 ,對於我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都有很大幫助。經過這次實習,也會提高我的專業水平和教學水平,目前我已參與到實習學校「問題導學法」教案的編寫中,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爭取更大的進步,相信今後無論什麼時候回想起這段經歷,都會覺得很有價值,而且永遠銘記於心。

注:在我們實習的圈子裡,曾聽說有實習單位領導反映我們的學生中看不中用,我覺得這與實習學生整體素質有關。

「國培」心得體會

經過了兩個月的網路培訓,使我作為乙個一線教師的久旱的心田下了一場及時的雨。通過學習我更深的懂得了作為乙個教師的使命與責任,也明確了自己以後學習的方向,結合兩個月的學習我談一下學習體會。一 國培 學習使我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了新課標理念,為今後的教育教學指明了方向。以前的教學中總是為如何落實 三維目標 ...

國培心得體會

為了促進合作,教師需要幫助學生發展合作技能。課堂上有意識對學生的進合作訓練。在小組合作過程中,教師要扮演小組角色,承擔小組任務,同時有目的地在小組活動中示範合作技巧和協調教學活動,確保小組專注於學習目標,使小組成員在教師言傳身教帶領下逐步學會合作的技能。4 加強學習,不斷研修,自覺走進新課程。作為傳...

國培心得體會

二 堅持以學生為本 物理教學是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 實踐能力和創造能力的重要渠道。教師不僅要讓學生學會物理知識,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學會物理學的思維方法和研究方法,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物理課本中不僅有豐富的物理知識,而且滲透了大量的物理學思維方法。學習物理,應該學習物理敏銳的洞察力,深刻的思維能力,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