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中學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2021-08-28 10:32:17 字數 1580 閱讀 7742

我校接到關於繼續做好普通中小學校素質教育督導評估工作的通知後,迅速成立由學校有關處室和教職工代表組成的自評工作組,依據指標體系逐項對照檢查,自查自糾,解決了學校存在的一些問題,現將我校本次督導評估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樹立先進的辦學思想。

我校結合素質教育的要求,牢固樹立德育為先,能力為重,全面發展的育人理念,遵循教育教學規律,有著清晰的辦學思路,明確的工作目標。

二、逐步完善的制度建設。

我校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制定了學校三年發展規劃,建立了以服務教學、服務學生為導向的崗位責任制度;全面參與、全面考查的學校自評制度,以及科學有效的教育質量評價機制和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機制,切實可行的學校安全、衛生管理制度等,我校在工作中不斷完善制度建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多次召開會議,專門對制度建設進行討論,多方採納同志們的建議。

三、按國家規定規範辦學。

我校嚴格執行教育法規政策,依法維護教學秩序和學生教育權利;我校不設重點班,不增加課時和課程制度,從未組織學生節假日集體補課,不對學生考試成績排名,不以學生成績作為唯一依據評價教師,無違規收取學生的各種費用。認真執行國家政策,規範辦學。

四、德育為先,教育滲透的德育工作步驟。

我校制定了有遞進層次,適合學生年齡特點的德育目標;制定了德育工作計畫,並認真落實,把德育滲透於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科學的安排學生學習,生活時間,制定陽光體育一小時活動計畫,保證學生每天體育活動不少於一小時。我校還建立了家校聯絡制度,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與社會各界緊密結合,有效開展校內外各項活動,師生全面參與,收到了良好效果。

五、嚴格執行課程方案,開足開好規定課程,採用「五環漸進式」教學法,注重高效課堂。

我校嚴格執行國家課程方案,按要求開足開好規定課程;在教學中,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在探索中摸索出一條符合我校校情的「五環漸進式」教學法,並多次組織教師講公開課、示範課、互相學習、共同進步、重視校本課程開發利用。組織青年教師編寫了《百尺風情》的校本課程。在教學中,要求教師關注學生不同水平和個性差異,科學的對學生進行評價和分類指導,以使不同層次的學生都能得以長足進步。

要求教師合理安排課內外作業,參照學生自身,分層次布置作業。

六、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中,我校辦學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校學生的學習和活動得到有力的保障,結合學校三年發展規劃,努力辦出一所特色學校,我校的班會制度、家校聯絡制度、以及社會、家庭、學校三方面互動制度都為德育教育提供了保障,使德育針對性強、感染力強、透明度高、資訊量多,非常具有實效性,教育教學效果較為明顯,得到了學生、家長和社會的好評。學生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尤為好評,尤其是在衛生習慣上住宿學生堅持每天拖地、宿舍衛生改善尤為明顯。通過課改,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明顯提高。

學生堅持鍛鍊,體質健康達到標準,審美情趣和人文素質逐步提高,各年級學生全科合格率達到了規定要求。

總之,我校通過這次督導評估自查自評,發現我校工作中還存在著許多不足,我們會更加努力,勤勤懇懇、查缺補漏,把工作中的不足彌補過來,努力把我校的各項工作抓活抓靈抓好,辦一所人民滿意的好學校。

百尺初級中學校

2023年1月8日

督導評估申請

尊敬的督導室領導:

我校督導評估自查自評工作暫告一段落,現向督導工作領導組提出鄭重申請,請督導室領導對我校工作進行督導評估。

百尺初級中學校

2023年10月30日

百尺中學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期,學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支援下與學校各位教師的努力配合下,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打造特色教育的精品為目標,以實施課程改革和提公升教育質量為兩大重點,以深化教研和科研為動力,以加強隊伍建設為保障,以狠抓教育管理為抓手,教育教學質量有了新的提高。一 積極推進課程改革。搞課程改革,態度積極,步伐穩妥...

百尺河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2019

為確保學校安全,保障師生的身心健康,為師生創造乙個舒適 安全的學習 工作環境,根據上級指示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我們於20103年4月28日開始組織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對我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詳細的自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校舍設施安全情況。1 學校的校舍 廁所 院牆,沒有發現安全隱...

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推動我校實施素質教育,提高辦學水平,根據國家教委頒布的 普通中小學督導評估工作指導綱要 河南省教委關於督導評估方案 等檔案精神。根據我校實際,特對我校督導評估做了自查,現報告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們安庄學校始建於一九六七年七月,現校址位於北嶽行政村,安庄自然村。學校佔地面6900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