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8 10:28:48 字數 2030 閱讀 4358

阜康市上戶溝中心學校糾風工作

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市阜教黨【2009】24號關於開展對照市委常委周清同志在教育系統廉政談話精神進行自查整改的通知的有關要求,我校對黨支部黨風廉政建設進行了認真的自查,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旅行「一崗雙責」不到位。

1、我校雖然制定了相關的責任制分解方案,也進行了廉潔承諾,但領導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意識普遍不強。

2、學校主要領導班子對履行責任追究力度不大。

3、個別領導對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基本要求掌握不夠,法紀意識淡薄。

並且好多活動均流於形式。

二、學校財務管理存在不規範的現象。

1、學校的出納沒有做到持證上崗。

2、校長存在本人既是經辦人又是票據報銷人的現象。

3、學校食堂財務管理不規範,缺乏相互監督制約機制。

三、固定資產的管理行為不規範。

1、學校的固定資產管理不規範,丟失、損壞現象嚴重。

四、師德師風建設存在一定的問題。

1、個別教師依然存在輕微的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2、個別教師的奉獻精神、大局意識和法制意識不強,教師違反職業道德的現象依然嚴重,有出現喝酒井課堂,喝酒曠課的現象。

五、領導班子隊伍存在一定的問題。

1、班子民主意識不強,成員的責任意識不強,不能對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情進行盡職盡責。

2、班子成員的崗位責任不明確,出現工作的空白和推諉扯皮現象。

阜康市上戶溝中心學校

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

阜康市上戶溝中心學校黨風廉政

整改措施

根據市阜教黨【2009】24號關於開展對照市委常委周清同志在教育系統廉政談話精神進行自查整改的通知的有關要求,我校對黨支部黨風廉政建設進行了認真地自查自糾,現結合我校黨支部自查自糾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整改工作重點

1、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深入紮實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勤政。重點加強對學校收費、財務管理、物資採購、基建工程、進校書刊等重點部位和環節的監督,從根本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

2、切實抓好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在全校大力開展黨風廉政教育。

3、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落實「一費制」收費辦法,加強教輔用書管理,規範學校辦學行為。

4、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強化教師職業道德教育,轉變教育理念。重點解決個別教師存在的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思想;不講究教育方法和規律、增加課業負擔和不尊重學生的教育理念問題的違規違紀問題。

二、整改工作措施及責任分工

1、在全校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宣傳活動,組織黨員幹部**警示教育錄相片、並積極參與市教體局舉辦的大型廉政文藝匯演、廉政書畫展覽,引導黨員幹部嚴以律己,進一步規範從教行為。

2、抓好民主評議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年末組織全體教職工對全鎮的領導幹部進行評議。評議結果將納入每個領導幹部年終考核。

評議的內容主要包括:民主作風情況;大公無私、秉公辦事情況;嚴禁參與賭博情況;嚴禁**大吃大喝情況;嚴禁以權謀私情況等內容。

3、加強對學校收費和救助貧困學生情況的監督檢查。將對學校收費和貧困學生救助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發現違規違紀問題要堅決查處,並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

4、進一步推行校務公開,加強民主監督工作。年內,要進一步加大校務公開力度,依據《校務公開實施意見》中的公開要求,凡是關係到學校發展的重大決策和與群眾密切相關的重要事情,都要向全體教職工或學生、家長公開。

5、加強進校書刊的管理和監督工作。各學區要嚴格按照上級主管部門審定的進校書刊目錄給學生訂購課本及學習資料,嚴禁擅自訂購規定範圍之外的資料。

6、加大工作力度,堅持從嚴治教。對涉及學校和師生生命全工作中的失職或瀆職等各類違紀違法行為、領導幹部以權謀私,揮霍浪費案件、亂收費、亂訂資料、等工作中弄虛作假、徇私舞弊的案件、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喝酒進課堂等違反師德規範的行為要進行嚴肅處理。

三、組織領導

為加強對我校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工作的組織領導,我校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整改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巴贊

組員: 沙吾列提李永智柳豔萍邢建領

巴燕李曉偉

阜康市上戶溝中心學校

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

自查自糾報告

採香三村小區三標段 一 工程質量治理兩年行動 專案經理質量安全責任十項規定方面 1 按照 建築工程五方責任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追究暫行辦法 建質 2014 124號 規定,本工程已全面落實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終身責任。2 按照 建築工程施工轉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認定查處管理辦法 建市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