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河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2019

2021-03-04 06:24:14 字數 2370 閱讀 7808

為確保學校安全,保障師生的身心健康,為師生創造乙個舒適、安全的學習、工作環境,根據上級指示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我們於22023年4月28日開始組織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對我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詳細的自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校舍設施安全情況。

1、學校的校舍、廁所、院牆,沒有發現安全隱患。

2、學校的體育設施方面。室外的維護、維修及時,沒有發現不安全現象,室內器材管理到位,不存在安全隱患。

3、學校其它設施:雕塑、大門、維護維修及時,完好無損。

二、管制刀具清查情況:

經對各班學生進行清查,沒有發現學生帶有管制刀具。

三、 交通安全情況。

學校建立了學生路隊組織管理機構,每天有一名學校領導帶班三名教師組成的學生路隊秩序值日組織,每天的值日教師都要進行詳細的記錄。學校大門前主路兩側及兩頭都有醒目的警示標語,提醒來往車輛在校門前主路上行駛要減速慢行,接送學生的車輛由學校保衛人員嚴格把關,嚴禁「三無」車輛接送學生。學校還經常派教師到鐵路兩側、主要交通路上進行巡視,各方面的措施充分保證了學生的路途安全。

四、 午間、課間安全管理情況。

學校制定了午間、課間值日人員崗位責任書,成立了午間、課間值日組織,值日人員每天早到校、晚離崗,佩戴標誌上崗。午間、課間必須在校園內巡查,值日人員每天都要認真總結午間、課間值日情況,填寫值日記錄。

五、 學校消防安全及化學藥品管理情況。

學校成立了消防和化學藥品管理領導小級,制定了消防和化學藥品管理制度及應急預案,學校的各個重點部位都有詳盡的安全檢查記錄。學校與各室負責人及各班主任簽訂了消防安全責任書,同化學藥品管理人員簽訂了化學藥品管理責任書。學校的化學藥品專櫃採用雙人雙鎖,嚴格出入庫管理,學校每年都舉行3至4次消防安全自救和化學藥品腐蝕自救演練。

六、 學校電熱開水爐用水、及用電安全情況。

學校採用突查和細查的措施對學校的開水**處進行了檢查,通過檢查**處內衛生清潔,電熱開水爐裝置完好,用電、用水,不存在不安全因素。

學校的用電線路全部新換,主線全部下地纜,室內線全部套板套管,沒有不安全因素。主要用電教室——微機室,室內不存在漏電現象,穩壓器合理不存在安全隱患,不用時,負責教師能及時斷電,確保用電安全。

學校用水主要是校內水井,及校外自來水。水井密封,水罐新換,沒有發現不安全因素。

七、 食品衛生及傳染病防治情況。

1、 學校專門成立了食品衛生與傳染病防治領導小組,有一名兼職教師具體負責。

2、 學校每學期舉辦2次食品衛生及傳染病防治知識講座,制定了傳染病防治及食品衛生安全應仇預案。

3、 學校每學期舉行一次飲食衛生安全及傳染病防治自救、演練,有計畫、有記錄有演練方面軍案和演練總結。

4、 學校不定期地對校外商店進行突擊檢查,沒有發現,商店**「三無」食品和霉爛、變質、食品。

八、 學校防震情況

1、 學校成立了防震救災領導小組,制定了防震應急預案。

2、 學校每學期舉辦一次防震知識講座。

3、 學校每年組織2次防震自救演練,每次演練有安排,有記錄,有演練方案和演練總結。今學期已於3月19日舉行了全校防震演練。

九、 校周邊環境治理情況

學校制定了學校周邊環境治理實施方案,和校內治安保衛制度,周邊環境治理檢查及時,記錄齊全,教師值班記錄、值班安排、外來人員出入登記齊全,學校周邊環境及保衛工作沒有發現不安全因素。

一十、 安全預警情況

學校制定了安全應急總、分預案,成立了由學校主要領導掛帥的應急隊伍,各類預案齊全,水事就急預案、火災應急預案、破壞性**應急預案、傳染病應急預案、化學藥品腐蝕、中毒應急預案等應有盡有。學校各重點部位都有分工明確的責任人,預警體系科學合理,實用性強。

十一、消防安全情況

嚴格落實消防安全制度,按照標準配齊了消防設施和器材,教室、閱覽室、實驗室、微機室等場所驅散通暢通且消防裝置完好。

十二、學校安全責任制、規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執**況。

1、為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學校把安全工作提到了重要的議事日程上來,大張旗鼓地進行安全方面的宣傳教育,學校制定了二十多項安全方面的規章制度且全部上牆,全校師生都很重視,並且能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安全責任落實到位。

2、學校各室、班主任簽訂了安全責任書。

3、學生每個季節和較長假期都向學校寫出安全保證書和午間、課間安全保證書。

4、班主任每學期都同學校及學生家長簽訂衛生安全責任書。

十三、加強和改進學生安全教育情況

1、學校每學期都舉行2至3次安全教育專題師生大會,舉辦3至4次安全知識教育專題講座。

2、每學期對全體師生進行兩次安全知識測試,測試成績記入教師積分。

3、每學期進行四次突發性事故應急演練。

4、各班每週舉行一節安全教育專題班會。

總之,我校安全管理工作領導重視,全體師生認真對待,各項措施方案實用到位,沒有發現大的不安全因素,保障了師生正常的工作學習秩序。

管制刀具清查記錄表

百尺河小學

2010年3月8日

百尺中學督導評估自查報告

我校接到關於繼續做好普通中小學校素質教育督導評估工作的通知後,迅速成立由學校有關處室和教職工代表組成的自評工作組,依據指標體系逐項對照檢查,自查自糾,解決了學校存在的一些問題,現將我校本次督導評估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樹立先進的辦學思想。我校結合素質教育的要求,牢固樹立德育為先,能力為重,全面發展的...

百尺河小學反恐怖防範工作應急預案

為了切實做好學校安全防範工作,保證師生人身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按照上級關於切實加強反恐怖防範工作的部署,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反恐怖防範應急預案。一 建立組織,加強領導 成立學校 反恐怖防範工作領導小組 統一領導 統一指揮 統一協調。明確分工和職責。組長 管明勇 副組長 朱明霞鐘召悅 組員 孫得...

百尺河小學學生冬季衛生安全保證書

冬季衛生安全保證書 為了確保我的身心健康,確實做好冬季衛生安全工作,杜絕一切意外事故的發生,我保證做到 一 不到河 灣 塘 壩邊玩耍 滑冰。二 不到鐵路附近玩耍,更不向行進中的列車扔東西。三 嚴格遵守用電規則,不隨便動用不懂的電器裝置,不用濕手插或拔電源插頭,不用溼毛巾擦拭電器。四 注意遵守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