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北學校學生食堂自清自查報告

2021-08-28 09:54:06 字數 1856 閱讀 9356

長期以來,我校食堂工作秉承「公益性」「服務性」「安全性」原則,抓平時、重細節,為 「辦人民滿意的學校」發揮重要作用。為加強學校管理,進一步提高我校食堂建設和管理水平,保障師生員工身體健康,我校根據省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小學學生食堂檢查工作的通知》、市縣教育局《關於加強學校食堂財務管理的意見(試行)》等檔案精神及《食品衛生法》《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等法規條例,現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對學校的食堂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領導重視周密佈署

每學期初,學校都會專門召開食堂工作會議,明確職責和具體分工,成立以校長為首的學校食堂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各項工作,針對各項具體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讓食堂的全面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後勤處負責具體落實,從人員、調入、裝置、採購、保管、加工等所有管理環節進行了細化並狠抓落實,並定期召開食堂工作專門會議,學習上級檔案,研究各階段落實措施。校級領導每天輪流到學生食堂巡視,以便隨時發現問題,及時給予指導,立即進行改進。

二、設施到位操作規範

各類設施的安全狀況良好。食堂配備的各類器械、用電裝置、消防裝置、電路、開關插座、庫房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三、確保衛生有效監督

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為確保無一例食物中毒的發生,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食堂都能嚴格執行國家的《食品衛生法》,有各項衛生安全制度和措施,並做到了有檢查、有記錄,有突出事件的應急措施,工作人員能自覺按要求上崗和操作,其它各項衛生措施和規定能落實到位。

2.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嚴格把好食品進貨關,我們將學校食堂的食品進貨進行統一採購,對採購的食品索取三證(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和質量檢驗報告,進出貨手續齊全,帳冊相符,並由專人負責。

3.每次用餐後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消毒,健康衛生。

4.建全各類安全衛生制度以及進、出貨招標、檢查、驗收、登記、簽字制度,定期公布市場原料**和進行單菜核算

。四、保證伙食以人為本

為維護師生的合法利益和身心健康,我校堅持「公益性」原則,按照「非營利性」要求,進行食堂成本單獨核算,以保證食堂日常運轉經費收支平衡為目標,合理確定供餐**。

1.認真按照省教育廳和市教育局的標準逐條進行對照檢查和改進。

2.由於食品**的**,學校採取部分補貼的辦法,以保證學生不因****而影響伙食質量。

3.保證飯菜的數量和質量,努力做到葷素合理搭配,品種豐富多樣,滿足學生身體健康成長的需要。

4.就餐**實行最高限價,確保期末結餘或虧損控制在學期營業額的4%以內。

五、師生共建文明食堂

1.充分調動學生積極性,把與學生的聯絡形成一項制度,定期和不定期與學生夥管會、學生代表進行座談、溝通,聽取意見,並做到有反饋,有措施,有改進。

2.為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愛心營養餐」,解決後顧之憂,幫助他安心學習。

3.學校每天在用餐時間安排教師義務帶隊和進行用餐管理,督促學生文明用餐,定期評選「用餐文明班級」。

4.食堂工作人員每年都進行體檢和衛生培訓,按要求持證上崗,熱情服務,文明用語,做到服務程式化、操作規範化。平時積極配合、主動接受衛生行政部門的監督與指導。

六、規範支出完善機制

我校食堂實行包餐制**,向學生收取伙食費,嚴格按上級規定實行學期初預收、月末結轉確認伙食收入、期末結算的方法。每期末,食堂以當期**就餐次數、就餐人數、伙食標準為依據,在預收款中結轉確認當期伙食收入。預收伙食費時,我校向學生和家長公布伙食費收取標準和計畫就餐次數;學期末以學生實際就餐次數和學期初就餐次數的差額為依據,結算伙食費。

我校定期將結算訂單在公示欄向學生和家長公布。

規範使用食堂的結餘款,只用於改善學生伙食和食堂的設施、裝置,沒有用於、變相用於學校發放教職工福利,或以其它方式轉由學校用於非食堂經營服務方面的支出。

七、存在問題亟待改進

因經費不足,師生用餐環境有待改進。

自清自查報告

藥品網上集中採購自清自查報告 常德市藥管辦 自2011年12月20號我院成立澧縣精神 醫院藥房以來,嚴格執行藥品網上集中採購的有關規定進行藥品採購工作,並定期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自查。現將自實施以來近半年的採購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為促進基本藥物採購工作的有序順利開展,我院明確了工作目標及職責,全程監督基...

學生食堂食用油的自查報告

富源四中學生食堂食用油自查情況 為保障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根據 開展學生食堂食用油採購使用情況檢查 的緊急通知精神,我校對學生食堂食用油實際採購 使用情況和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成立檢查小組 5月21日下午2 30分,召開食品安全工作會,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的食用油檢查組,部署專項檢...

關於學生食堂食用油的自查報告

王集二中關於學生食堂食用油使用的自查報告 為保障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根據 河南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學生食堂食用油採購使用情況檢查工作的緊急通知 檔案精神,我校對學生食堂食用油實際採購 使用情況和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檢查。現將有關自查情況如下 一 成立檢查小組,明確責任成立檢查小組,10 月 17 日上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