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莊完小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8 09:48:52 字數 795 閱讀 4309

我校按照上級有關會議精神,對校內的食品衛生安全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進行報告。

我校有食堂乙個,在校用餐學生(含幼兒)100人,專職食堂員工2人,食品採購由校、園領導兼任。食品加工場地占地40平方公尺,用餐在幼兒園各班教室進行。

我校在食品衛生工作方面做到了:

一、學習食品衛生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強化食品衛生安全意識,讓每個教職工都意識到食品衛生安全的重要性,做到防患於未然。

二、在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給孩子灌輸食品衛生常識,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建立健全有關食品衛生方面的規章制度,從食品加工到孩子用餐等方面都做到了有章可循。

四、證件齊全有效,學校食堂有《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有《健康證》。

五、食品採購嚴把進入關,能定點採購的食品全部定點採購,不能定點採購的食品在購買時都進行嚴格細緻的檢查。

六、食品儲存和餐具消毒工具齊全,餐具做到餐餐消毒,教室和廚房地面每天定時進行優氯淨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工具即用即洗。

七、廚房衛生每日定時打掃和隨時保持乾淨雙重目標同時進行。

八、生熟食品分類存放,隔餐剩食不給學生食用,未加工熟的食物不給學生食用。

九、滅四害工作隨時發現隨時進行。

我園在衛生部門和教育管理部門的領導和督導下,嚴把餐、飲具和食物加工場地與孩子用餐場地的消毒關,沒有出現學生食物中毒和園內傳染病流行的事件。

十、存在問題

(1)、學校食堂配套設施標準不高。

(2)、學校食堂食品花樣單調需進一步改善。

總之,我們一定在以後得工作中再接再勵,把食堂衛生工作做得更好。

東庄鎮鍾莊完小

2011.6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檢查人員 吳松林 朱先強 周門 巖溫四人 檢查次數 8次 檢查內容 一食堂 二食堂 早點部 小賣部。一 學校基本情況 尚勇中學有525名住校生,男生有272人,女生有253人,學校內設有兩個食堂,兩個小賣部,乙個早點鋪,可以保證600多人同時就餐,方便學生不出校門就可以購買日用品。二 衛生工作落實情...

食品衛生安全自查報告

一 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 學校首先成立了以校長為首 各班主任為輔的安全管理機制,把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納入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領導 強化責任,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學校建立 完善了一系列校園安全制度 學校安全制度 值班制度 教室安全管理規定 食品衛生制度等,以制度來保障學校安全與食品衛...

新村完小食品衛生突發事件預案報告制度

食物預防制度 定期檢查制度 學校食品衛生工作涉及千家萬戶,影響甚廣,同時為了做好我校食品衛生工作,保證全校師生的健康與安全,特制定本預案。一 領導機構與職責 1 機構設定 成立學校衛生及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王東華 副組長 戴彥龍 組員 各班班主任 2 工作職責 全面領導學校衛生以及食品安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