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釣艚小學安全 衛生管理的自查報告

2021-08-28 09:46:46 字數 872 閱讀 6034

為了進一步推動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努力建立乙個管理有序、防控有力、環境整治、服務優質、校風良好的文明安全校園。這學期,我校繼續按照「文明安全校園標準」,健全活動組織,制定規劃,著手開展建立的各項活動。現將具體的措施和活動作一次簡要的匯報。

我校在建立文明安全校園活動中的總體要求是:教育與管理相結合,治安與建設相結合,增強師生法制觀念,改善學校治安狀況,健全校內安全防範機制,逐步消除安全隱患,培育優良的校風、教育、學風,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提高以良好的校園秩序和整潔優美的校園環境為主要標誌的校園文明程度,優化育人的環境。

這學期來,在校領導的帶領深入下,全體師生積極參與,在學校安全、衛生管理中做出以下工作:

1、開學初,為了加強學校安全管理,確保學生生命安全的保障,在「學生自願、家長自願」的前提下,學校布置組織教師做好保險的安全知識宣傳,讓家長自覺投保,減少安全係數。

2、舉行始業教育。作好暑假學生生活、學習等方面的總結,表彰好人好事,提倡弘揚精神。在新學期裡,要求同學們做到「三注意一爭做」:

(1)注意做好飲食衛生的安全。學校貫徹學習上級有關安全、衛生等檔案精神,開學初各中隊組織宣傳落實安全衛生教育,並形成書面材料。爭對副傷寒的腸道傳染病盛行,要求各中隊班主任做好學生到校情況檢查,做到「一日一匯報」,對有發燒的學生勸告家長帶孩子隔離學校,待**後,得醫生證明,方可入校學習。

強調學生家長和外人(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得入校內。要求每位同學務必養成「喝開水,勤洗手,燒熟吃」。的好習慣,同時還強調禁吃零食,注意攤店裡的過期食品的飲用。

強調節約用水,衛生飲用。

(2)注意交通安全的隱患。

①校門口道路的危險地帶,強調上學、放學時注意小心行走,做到:左右看,靠右邊走,不能亂跑。尤其是低年級同學要特別小心。

值日老師和文明值日崗同學要加強督促管理,做到疏散、引導、扶送。

安全衛生的自檢自查

除此之外,對實驗室中易燃易爆 有毒物品進行整理,嚴格保管科學使用。學校已做好防盜工作,對重要處室如財務室 計算機教室,及相應庫房現已安裝上監控裝置。三 存在的主要問題及整改措施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學校部分教室及班級的電源插座鬆動,接觸不好,容易發生漏電 火災事故。2 學校滅火器須增加並擺放到相...

關於食品安全衛生自查報告

4 每天第二節課後組織學生作廣播體操,增加學生的運動量,增強學生的抵抗力,第四節課後組織學生作眼保健操,預防學生近視。四 搞好學生營養餐的保管和發放工作,注意質量注意保管注意發放。保證學生每天的營養補充。四 檢查情況 1 在食堂工作中,我們堅持 服務育人 的宗旨,做好服務工作,服務學校師生的根本任務...

小學衛生管理制度安全衛生管理辦法

其它 紙屑 菸頭 果皮 廢棄物品要及時入垃圾簍,並及時傾倒清理。2.室外衛生標準 路面潔淨度 要求校園路面沒有灰塵 紙屑 髒物 樹葉等。做到 四無一整齊 即無垃圾 無汙水 無亂堆雜物 無衛生死角,地面平整乾淨。花壇潔淨度 花枝內要保持乾淨,無樹葉,無雜物,無雜草叢生。各種宣傳標牌規範乾淨,垃圾筒擺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