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遼陽職業技術學院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07:53:04 字數 1358 閱讀 2781

,在這培訓期間我收益匪淺。

1貴校對這次培訓高度重視

我們一行16人剛到遼陽火車站,就看到在那等候多時的王大仁院長一行,到貴學院後,飯卡、住宿、洗澡卡都已給我們辦好。經心準備了開學典禮和結業典禮,並為我們頒發了結業證書。上課安排了副校長,副書記,教務科長等專家級教授親自為我們上課。

針對我校如何辦專業、招生、上課、實訓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議。

2貴校的機構齊全,團結協助

在貴校中層機構有辦公室、教務處、學生科、招生就業處、後勤處、團委等這些機構各負其責,不扯皮,各科室完成各自的任務,教職工有問題在本科室解決。比如,我們這次培訓從學、吃住、培訓參加都是培訓處負責,其它科室協助,如當我們要外出參加學習時,培訓處鄭處長向辦公室王主任申請派車,向教導處王處長申請考察單位。

3貴校全體人員敬業負責

一進遼陽職業技術學院,就能看到讓「優秀成為習慣」六個大字。也許是這六個字讓全體教職員工始終保持一種踏實、認真的工作態度,一種務實、創新的敬業精神,一種和諧可親的處事方法。我們不論是集中培訓還是到各系培訓,老師們都準時上課,精心準備課件。

聽教務處王瑞處長,文經系毛老師等教授的課就是一種享受,讓我感受到知識是無窮的,從事職業教育的職責。我要努力學習。本來我們一行16人到遼陽的職院學習,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們大都是初中文化課教師,沒有職業教育的專業課功底。

可聽了貴校專家教師的講課,我們知道,他們也是經過了這個過渡期,要不斷學習才能使自我成為「雙師型」教師。特別是貴校騰書記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遼陽職業技術學院與額敏職高是一家」聽多麼親切的語言,一下拉緊了兩校之間的距離,頓時,我們深感到貴校學習的壓力減輕了許多。當騰書記知道我還負責辦公室工作時,她建議我到他們學校辦公室去參觀學習,可見從貴校無論是領導,還是各位上課專家,都毫不保留的把他們的經驗傳授給我們,讓我們掌握更多的知識,把額敏縣職業高階中學辦好。

4貴校畢業生實際操作能力強,就業率高

這次去遼陽職業技術學院,我是學酒店管理的,這個專業畢業的大專以上的學生在大城市就業率高,今年遼陽職業技術學院酒店管理畢業的大專生在上海香格里拉就業14人。我在該系培訓了乙個星期,學生無論是上文化課還是專業課都很認真。把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如擺臺、製作西餐、整理房間、接待都做得很好。

5針對我校辦學的幾點建議

(1) 不能光「說」要「做」,要有不怕困難的領導班系,按計畫做,按制度辦事,說到就要做到。

(2) 要有敬業的「雙師型」教師隊伍。教師既要能認真上好文化課,還要能上好專業課。使每一位來我校上學的學生真正能學到知識和技能。

(3) 要有保障,把學生的吃、住、安全做好,使每一位家長放心讓他們的孩子在我校學習。

(4) 針對酒店管理專業:要有兩間實訓室,購買一套西餐、中餐,一套床和床上用品這樣學生上完理論課有實習的場。要與正規的酒店建立校企合作關係,這樣能使學生見多識廣。

閆芝玲 2013.6

遼陽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系

三年制 數控技術 專業 07三校生 學分制教學計畫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面向製造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 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備相應的實際操作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在生產第一線,從事數控加工操作與程式設計 數...

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國防教育文化節策 劃書主辦 學生工作部 承辦 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協辦 各系團學組織 目錄 一 前言3 二 系列活動 一 新生軍訓演示文稿2 二 國防競技賽 拔河比賽3 籃球賽4 三 國防教育講座5 四 演講比賽6 三 相關內容附件 一 人員安排表8 二 附各類 9 前言 兵者,國之...

邢台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職業教育 大氣科學技術專業 教學基本要求 徵求意見稿 一 專業名稱 大氣科學技術 二 碼 600201 三 招生物件 普通高中畢業生 三校生 職高 中專 技校畢業生 四 學制與學歷 三年制,專科 五 就業面向 1 能從事基層台站天氣分析與預報工作 2 能從事氣象公共服務業務 3 能從事基層台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