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54:10 字數 1145 閱讀 9833

三、教研方法的更新

一直以來,校公開課的開展一直是我們進行教學教研的重要方法。通過教育局楊菊青老師的一席話和州裡面優秀老師的說課演示,不僅讓我對如何說課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也讓我認識到在日常教學教研中思想和方法的轉變需求。我們應與時俱進,在開展學校公開教學評比的基礎上結合實際有選擇性地加強課後說課及互相評課的實踐練習,更為深入地做好教研方法的更新,也為我們展開更有效的教學打好基礎。

四、加強學習,促進專業化成長

教師要想給學生一滴水,自己就必須具備一桶水。但要想學生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盡,教師就得時時給予補足,州裡面特級教師的話就充分印證了這句話。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我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受啟發。

面對著一群群渴求知識的學生,使我深感到自己責任的重大以及教師職業的神聖。讓我對如何進行有效備課和上課指明了方向。特別是教師們對教學中的困惑和爭論,更讓我體會到了進行終身學習,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的必要性。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教師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完善,不斷地提公升,才能滿足社會的需求,才能適應世紀的挑戰,才能勝任教師這一行業。

五、有效課堂的建構

通過認真地學習,使我對如何有效備課和上課有了全新的認識。面對著新課程、新理念,我們教師就得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採取新對策實施有效教學,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

有效課堂教師要堅持做到先學後導,把先學後導貫穿於課前、課中、課後,並要以建構主義教學為基礎,遵循學生認知規律,從學生已有的知識基礎經驗出發,幫助學生找準新舊知識間的切入點,讓學生的思維產生碰撞和衝突。抓住新舊知識之間的轉化關係,這需要教師創設真實的情景來互動。教師設問題,學生生成問題,教師引發討論,使整個課堂的學習活動充滿生機活力。

有效教學要把評價滲入課堂。教師要使知識問題化、問題能力化,要實現這一目標教師就必須與學生共同建立起知識的橋梁,形成合作、**解決,並以問題為核心,以學生為本,該如何創設和諧的課堂或情境?指導學生的學習是要科學化,訓練的問題是要目標化,內容的評價要全面真實化。

一系列的問題教師都必須進行全面的思考與評價。

經過這次我認識到每一位教師都應積極參與到課程改革中去,不做旁觀者,做乙個課改的積極實施者。經過學習,也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不斷的提公升。我想只有經過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新課程改革之花才會開得更加燦爛,中華民族才會永立世界民族之林。

我願在這快樂而無止境的探索中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三.有效課堂的建構 通過認真地學習,使我對如何有效備課和上課有了全新的認識。面對著新課程 新理念,我們教師就得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採取新對策實施有效教學,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有效課堂教師要堅持做到先學後導,把先學後導貫穿於課前 課中 課後,並要以建構主義教學為基礎,遵循學生認知規律,從學生已有的知識基...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7月5日 7月11日,非常榮幸地隨合肥市小數骨幹教師培訓班赴重慶西南京大學學培訓。為期一周的培訓讓我的身心得到洗禮,收穫頗豐,感受頗深。一 思想靈魂得到了洗禮十幾年的數學教學生涯,逐漸產生了職業倦怠感。覺得自己已可以勝任小數教學,穿新鞋走老路,從容不迫地駕馭數學課堂。可通過這次培訓,聽了各位名家的奮...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1年8月6號,我有幸參加了縣級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學習的學習培訓。首先感謝為我們搭建這樣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的平台的單位和領導 其次感謝我們的數學教研員細心地工作,使我們各位學員的每一天都覺得收穫很大。這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上午首先聆聽了幾位名師對兩節示範課的評課和里莊胡桂華老師 我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