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2021-03-04 09:15:54 字數 3111 閱讀 3623

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國防教育文化節策

劃書主辦: 學生工作部

承辦: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協辦:各系團學組織

目錄(一)前言3

(二)系列活動

一、新生軍訓演示文稿2

二、國防競技賽

拔河比賽3

籃球賽4

三、國防教育講座5

四、演講比賽6

(三)相關內容附件

一、、人員安排表8

二、附各類**9

前言「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查也。」古往今來,每個國家都把國防建設擺在極為重要的位置。在高等院校中搞好國防教育,增強大學生的國防意識,不僅僅是建設強大國防過程中的重要內容,而且也是培養跨世紀人才的客觀需要。

在高等院校中進行國防教育是世界形勢發展變化的需要。冷戰結束後,硝煙並沒有散盡,槍炮聲仍不絕於耳。特別是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開始了向東擴張的行動。

面對嚴峻的現實,我們必須要有所準備,而這種準備就是要在全民中加強國防教育,普及軍事知識,掌握基本的軍事技能,做好應付戰爭的準備。

現代戰爭中,**裝備的技術含量越來越高,新的戰略思想和戰爭手段層出不窮。高等院校中的學生,具有較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和較高的智力水平,如果加以積極合理的引導和教育,必將成為高技術戰爭條件下,我國國防後備力量中的骨幹。 為了加強全**防教育,激發愛國熱情,促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我院學生黨員服務中心特別舉辦了此次國防教育文化節活動。

系列活動

(一)新生軍訓演示文稿

抖擻精神,我們容光煥發;抖擻精神,我們激情飛揚。

信念、理想、意志……不斷地挑戰自我極限。

同學們,請拿起你手中的筆,放飛思緒,將那份感動、那份激情訴諸於筆端,把你心中想說的話,所想的事,在這夏日點點積累,用文字記載心靈,感觸軍旅生涯……

投稿時間:9月9日——9月15日

投稿方式:1、a幢公寓樓下「新生軍訓演示文稿」投稿箱

2、發e—mail至 (提倡電子稿或列印文稿,來稿請註明所在營、連以及姓名)

徵稿要求:人物特寫,軍訓感悟、軍訓花絮、心情散文……可以是你對軍訓乃至國防教育的理解、感悟;可以是軍訓場上的感人場面、新人新事;軍訓生活的酸甜苦辣,同學們軍訓的心得體會、軍訓日記、軍訓隨筆隨想、一句格言等,體裁不限,詩歌、散文均可,字數不限。

演示文稿內容:包括新聞特寫、人物速寫、沙場秋點兵、心情驛站(綠色小唱)、雛鷹展翅、絮語集錦六部分

(二)國防競技賽

a、拔河比賽

一、活動目的

為豐富同學們的軍訓活動,加強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加強各連隊之間的交流,增強各連隊的凝聚力,同時,為了配合此次國防教育文化節活動,提高全民身體素質,特舉行了此次拔河比賽

二、參賽隊伍要求

每個營必須派出乙個隊伍參加比賽,每只隊伍由10男10女和1名教官共21人組成,共8只隊伍進行淘汰賽。

三、比賽時間:9月11、12日

四、比賽地點:在資訊樓前(待定)

五、比賽方法

1、初賽:採用淘汰方式,8只隊伍均採用抽籤的方式產生自己的對手,並分為a、b兩區進行。第一輪比賽後淘汰掉4只隊伍,勝出四支隊伍進入決賽。

2、決賽:a、b兩區勝出隊伍各自進行第一輪比賽,勝出隊伍角逐冠亞軍,由本輪失利隊伍決出季軍。

b、籃球賽

一、活動目的

增強同學們的體質,豐富軍訓生活,培養良好的同學感情和團隊合作、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

二、參賽隊伍

參賽隊伍有三隻組成,分別是新生隊、教工隊、教官隊。其中新生隊由新生自主報名參加並進行選拔。

三、比賽時間:9月13日--9月14日

四、比賽地點:籃球場

五、比賽方法

各隊進行迴圈賽,爭奪冠, 亞, 季軍,迴圈賽採用記分制,勝隊得2分,輸隊得1分,棄權地0分

六、比賽規則:按校籃球賽規則,由教練溫正義老師當任總裁判

七、新生隊伍選拔事項

1、時間:9月10日--9月11日

2、地點:食堂門口以及學生黨員服務中心辦公室

(三)國防教育講座

一、活動主題:國防軍事教育

二、活動物件:07屆大一新生

三、時間及地點

9月11日----9月14日學術報告廳

五、主講老師:劉海明羅小陽

(四)國防教育演講賽

一、活動主題:

二、活動物件:07屆大一新生

三、活動時間:9月10日---9月26日

四、活動具體規劃

1、進行各種方式的宣傳(9月10日--9月12日)

2、報名(9月10日--9月15日),地點為學生黨員服務中心辦公室

3、初賽:

由參賽選手自行準備材料,進行演講(備註:可帶稿件)

比賽時間:9月17日(周一)晚

比賽地點:另行通知

[評委由學生黨員服務中心各部門主任,副主任擔任]

4、複賽:

由參賽選手自行準備材料,需脫稿

比賽時間:9月20日(周四)晚

比賽地點:另行通知

[評委由劉海明老師為主,各部門主任為輔,並篩選出12人左右進入決賽]

5、總決賽:

比賽時間:9月26日晚(週三)晚

比賽地點:學術報告廳

1、先進行命題演講(限時3分鐘),命題演講結束後,抽取即興演講題目

2、即興演講(回答限時2分鐘)選手根據先前抽取的題目,自行發揮。

五、獎項設立

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以及鼓勵獎若干名,同時在此比賽中設立最佳颱風獎,最受歡迎獎各一名。(此獎項與上述獎項不衝突),獲獎者將頒發獲獎證書和獎品。

相關內容附件

(一)人員安排表

總負責:吳淑丹、曾有交

協助:王晶晶、葉嘵峰、趙思雯

宣傳教育室:新生軍訓演示文稿

責任區:國防競技賽

理論學習部:國防教育講座

綜合辦公室:演講比賽

**一:

國防教育演講賽報名表

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二:

國防教育演講賽評分表

總分:________

注:評委明確給出每部分評分(評分為整數),由工作人員進行最後加總,去掉最高分與最低分,取平均分為選手比賽成績,按成績排名分別獲

一、二、三等獎。最佳颱風獎和最受歡迎獎由評委票選得出(如票數相同則得分高者獲獎)

**三:

國防競技賽之籃球賽報名表

學生黨員服務中心

溫州職業技術學院精美求職簡歷

十分方便修改的簡歷模板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

邢台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職業教育 大氣科學技術專業 教學基本要求 徵求意見稿 一 專業名稱 大氣科學技術 二 碼 600201 三 招生物件 普通高中畢業生 三校生 職高 中專 技校畢業生 四 學制與學歷 三年制,專科 五 就業面向 1 能從事基層台站天氣分析與預報工作 2 能從事氣象公共服務業務 3 能從事基層台站人...

江門職業技術學院

關於提交有關專業剖析自評報告 和專業建設規劃的通知 各教學系 部 根據評估要求,請各教學系部按下列要求,於2008年12月12日前向評建辦提交下述各專業的專業剖析自評報告和專業建設規劃。具體要求如下 一 自評報告修改要求 1 寫作條目可按舊指標11條要點,即2008年初專業剖析自評報告基礎上修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