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優質課聽課心得

2021-08-28 05:03:02 字數 817 閱讀 3115

歷史優質課觀摩心得體會

2023年3月10日 ,在一中舉行了歷史優質課評選,1天時間舉行了5節課。參賽教師們的精彩表現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讓我收穫頗豐。下面談一下我的感受:

1、教師們都較好的貫徹了新課程理念,教學過程中體現出了較強的課改意識,師生定位比較準確,在教學中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地位;注意了學生學習方式的變化,分組學習,合作學習,**學習體現非常明顯,教師想方設法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盡量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比如一中老師在講《社會主義建設在探索中曲折發展》一課時採用帶領學生參觀博物館的形式,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參與意識,極大地調動了學生學習的興趣。

2、教師的基本素質普遍較強。在此次優質課評選過程中,參評教師展現了其較強的教師基本素質,教態自然、得體、親切,語言準確,精練,正確選擇使用多**,專業知識紮實牢固,知識面寬,駕馭課堂能力強。有的老師的課思路清晰,節奏緊湊,方式多樣,效果明顯,表現了較強的業務素質。

3、教師們都採用適當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興趣,提高教學效率。在新課的匯入上能夠創設各種情景,激發學生興趣。幾位老師都注重知識與現實的聯絡,在匯入時以時下流行的詞「中國夢」創設情境,匯入《社會主義建設在探索中曲折發展》。

4、在教學內容安排、教學環節設計、重難點處理,知識的鞏固上,多數教師都有所創新,別具一格。教案、學案編寫環節完備,科學合理:教學目標符合課程標準,聯絡學生實際; 重點、難點突出;通過各種形式的訓練,注重知識的落實,使學生盡快地掌握和鞏固。

5、老師們注重運用多**創設新的教學情境,增強教學活力,增加課堂容量,達到較好的課堂效果 。

通過參加本次兗州區優質課觀摩,可謂大開眼界、受益匪淺。今後我將向這些優秀教師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優質課聽課心得

語文組付亞菲 元旦前後,一連聽了55節觀摩課 在評比結果揭曉之前,我們只能稱之為觀摩教學 雖然很累但感覺收穫頗豐,感觸頗深,現總結如下 一 組織得力,準備充分,效果良好。首先,組織得力,措施到位。整個授課 聽課 評課過程開展得有條不紊,井然有序,沒有出現大的失誤,這些成績的取得,我個人認為與主抓教學...

優質課聽課心得

第四 教材把握準確到位,課堂教學完整流暢 所有課的展示都是從情境出發,提出問題,利用已有知識經驗解決問題,得到新知識,再用新知識解決問題,最後總結所學知識。整個課堂給人的感覺是自然流暢,充分體現了數學化過程 建立數學模型過程。我想這些教師的課堂教學中表現得這麼好不僅是因為他們 備好 了教材,還 備好...

優質課聽課心得

瀋陽市優質課大賽 聽課感受 安麗豔瀋陽市優質課大賽聽課感受 聽課人 安麗豔 11月13日至11月14日全天,市優質課評選在四中和五中舉行。參賽教師在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打造優質高效課堂 理念的引領下,使用四中 五中的教室和學生,從課件設計到導學提綱的運用,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聆聽了幾位高一教師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