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如何自覺加強師德修養

2021-08-28 03:16:13 字數 709 閱讀 7647

怎樣加強班主任的自身道德修養

吳世光首先,我們對師德修養的意義要有充分的認識。師德修養對於班主任來說就更為重要,學生對班主任有著一種特殊的信任和依賴情感,班主任的自身素質,道德修養都在平時的教育工作中體現出來。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形之中會成為全班幾十個孩子的榜樣,不僅影響乙個人的學生時代,而且可能影響他的一生,影響著社會的前途和未來。

所以班主任必須自覺的加強師修養,才能以優良的品德和情操去薰陶學生,感染學生,使學生的靈魂得到良好的塑造。良好的師德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切實提高教學質量和大力促進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必須自覺加強師德修養,提高師德水平。

再者,我們還要把握尋求提高自身師德修養的途徑。我認為提高班主任師德修養,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去努力。

1.我們應當主動學習,善於學習,做到「學而不倦」,多讀書,讀好書。用心領會《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使我們的理論水平,師德修養和專業水平同步拓展。

2、平等坦誠地對待每乙個學生,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是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家長滿意,同行佩服,領導放心。

3、在班級工作中,應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事事從我做起,平時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使自己的良好形象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去影響學生,教育學生。

4、在自我約束、自我調控中提高自身師德修養,在親身實踐中暗示的標準去做,不斷對自己師德修養情況進行自我檢查和自我監督,自覺的克服自身的缺點,使自身的道德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班主任與師德修養

案例 新學期開始,學校安排我擔任五年級乙個班的班主任。這個班是出了名的差班,有些學生逆反心理特別強,專門和班主任對著幹,曾經有個別學生製造事端,以至於使學校被告上法庭。學校教師 學生家長近乎殘酷的管教,使部分學生自暴自棄,破壞性行為越來越嚴重。我 後,最初不動聲色,先觀察並分析了班裡幾個影響最大的 ...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一 愛崗敬業,是時代對教師的基本要求。依法執教作為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一部分,是做好教育工作不可忽視的。在世界教育日趨法制化的當代,依法執教不僅具有職業道德意義,同時也是教育自身得以更好發展的內在需求。這是因為教育是造福於人類的事業,其存在和發展不只是滿足社會的需要,而且與人的發展 與人的主體價值的實...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

如何加強師德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 現時期我國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規範是 依法治教 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嚴謹治學 團結協作 尊重家長 廉潔從教 為人師表.那麼如何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我認為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 以學生為本,讓學生喜歡你 樹立以學生為本,注重學生賞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