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有哪些症狀表現?又該如何改善治療

2021-08-26 13:32:46 字數 2281 閱讀 9758

兒童多動症在醫學上一般稱之為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多動症是兒童和青少年期間最為普遍的心理障礙之一。這類患兒的智慧型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學習、行為及情緒方面有缺陷,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均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那麼多動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又該如何去**?

多動症的症狀表現

1、注意力不集中:

1、常常在作業、工作或其他活動中不注意細節或經常犯一些粗心大意的錯誤;

2、在工作或遊戲中難以保持注意集中;

3、別人和他說話時常似聽非聽;

4、常不能按別人的指示完成作業、家務或工作(不是由於違抗行為或未能理解所致);

5、常難以組織工作和學習;

6、常逃避、討厭或不願做要求保持注意集中的工作(如學校作業或家庭作業);

7、常常丟失學習和活動要用的物品(如玩具、學校指定的作業、鉛筆、書本或工具);

8、常常易受外界刺激而分散注意力;

9、日常生活中容易忘事。

2、多動或衝動行為:

1、常常手腳動個不停或在座位上不停扭動;

2、在教室或其他要求保持坐姿的環境中常常離開座位;

3、常在不恰當的情況下亂跑或亂爬(**或青少年僅限於主觀感覺坐立不安);

4、常難以安靜地玩耍或從事閒暇活動;

5、經常忙個不停或常像「裝上了發動機」似地不停地動;

6、經常說話過多;

7、常常別人間話未完就搶著回答;

8、經常難以安靜等待或按順序排隊;

9、常打斷或干擾別人的活動(如插話或干擾別人的遊戲)。

多動症的改善方法

1、如何確診多動症?

當您感覺孩子在需要安靜、做作業的時候出現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拉等表現時,應多和老師溝通,進一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當你肯定孩子有多動症的表現,請及時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的兒童保健科,心理科,或神經科進一步診治。醫生通過對兒童進行觀察,與熟悉兒童的家長進行訪談,由家長填寫診斷量表以及對兒童進行智力和注意力測試來完成診斷,必要時需要檢查腦電圖,腦ct或磁共振,血鉛等。

2、多動症為什麼要早**?

因為多動症兒童總是處於家長、老師、同學的「批評和指責---自卑和逆反----更多的批評和指責」這樣乙個惡性迴圈中,久之便會出現對立違抗,抑鬱,焦慮,品行障礙等共患病,會增加**的難度。如果多動症兒童早期得到及時**,會進入乙個「表揚----積極心態---更多表揚」的良性迴圈中。因此,早發現早**,有利於多動症兒童的更快恢復。

那麼多動症患兒該怎麼尋求**呢?在此告誡家長朋友們,如果自家的孩子確實患有多動症,請不要盲目給孩子用藥,就目前來說,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全都是有毒***的,並且效果甚微,達不到徹底**的效果。國內外專家一致認為: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可靠、有效的**多動症、抽動症的方法當首推「整合平衡**」,它是以調節人體大腦單胺類神經遞質失衡的「愛兒專注貼」為核心,輔以「感統訓練、注意力訓練、心理疏導、推拿按摩、營養**」等多種形式的綜合**方法。

同時在多動症的**過程中,心理**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家長要有耐心和信心,並要長期堅持採取心理**和行為矯正,幫助孩子早日擺脫多動症的困擾。

3、非藥物**有哪些?

心理**:主要針對多動症兒童的情緒、親子關係、人際交往、自我認知等方面展開,這些方面對於adhd兒童適應社會、建立自信是非常有益的,可作為多動症的乙個常規的輔助**。

行為**:對改善兒童的行為有明顯作用。主要體現在自我管理、時間管理、學校及家庭行為控制等方面。

行為**是adhd的必要**措施。如果單純的藥物**很可能隨著停藥效果就消失了,但如果同步配合行為學**就會在停藥後仍然保持這些良好的行為習慣。

其他: 生物反饋**,ces**等

4、多動症一定要藥物**嗎?

多動症是一種疾病,有其病理生理的改變,因此根據病情是需要酌情用藥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如學齡兒童上課由於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衝動等,出現了學習困難、學習成績差,甚至影響其他同學的學習和生活,而且進行心理輔導及行為**效果不佳,這時候就需要給予藥物進行改善**

5、為什麼要採取「家長---老師---醫生」三軸一體的**模式?

老師不僅能發現多動症兒童的早期徵兆,而且在**過程中可以觀察**效果,因此,**中一定要有老師的參與,老師正確的應對孩子的不良行為、積極和家長及醫生溝通,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醫生不僅需要**兒童,而且要對家長進行培訓,要讓家長認識多動症,了解多動症,掌握行為**的方法和技巧,才能更好的理解自家的孩子,為孩子創造和諧、溫暖的環境,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建立良好的學習交流和生活習慣。

注意事項

多動症直接影響到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如果不在第一時間進行**的話,會影響孩子們的一生的。家長們一定要多關注自己孩子的健康問題,切不可延誤病情。

懷孕的症狀有哪些

北京寶島婦產醫院餘堅忍 一般的女性在懷孕前期是不會有明顯症狀的。但是身體上會有異常的情況出現,提醒女性朋友你可能是懷孕了。那麼在早孕期間,懷孕的症狀有哪些呢?北京寶島婦產醫院產科專家指出以下5大症狀表明你可能懷孕了。懷孕症狀一 停經 停經是懷孕的第1訊號。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應該記住自己的月經日期...

發育遲緩的症狀有哪些

現如今,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我國發育遲緩患兒有著龐大的群體,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在2010年的調查報告顯示,全國5歲以下兒童的 生長遲緩 率在9.9 發育遲緩的孩子,如果能早期發現,盡早尋找 對病情做出的 措施,加強啟蒙教育和訓練,智力是有可能提高的,甚至能恢復正常水平,如果錯過 時機將會對孩子造成深遠...

青光眼發病有哪些症狀

青光眼俗稱 氣矇眼 視功能損害 是一種發病迅速 危害性大 隨時導致失明的常見疑難眼病。特徵就是眼內壓間斷或持續性公升高的水平超過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導致視神經萎縮 視野縮小 視力減退,失明只是時間的遲早而已,在急性發作期24 48小時即可完全失明。青光眼屬雙眼性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