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血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2022-11-24 15:45:03 字數 497 閱讀 9893

說到系統性血管炎,可能並不被很多人所了解,這是一組因血管壁炎症和壞死而導致多系統損害的自身免疫病。本組疾病臨床表現複雜多樣,變化多端,很容易被誤診,大多數屬疑難雜症。那麼系統性血管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各位患者待我細細道來:

(1)一般情況:發熱、體重下降乏力、疲倦。

(2)頭頸部:鼻竇炎、鼻軟骨炎、耳炎、虹膜炎。

(3)腎臟:腎炎、腎梗死、高血壓。

(4)肺臟:咯血、肺內結節肺浸潤病變肺靜脈炎。

(5)肌肉骨骼:關節痛、關節炎

(6)**:可觸知的紫癜、結節蕁麻疹、網狀青斑淺層靜脈炎、缺血性皮損。

(7)神經系統:頭痛、卒中、單或多神經炎。

(8)化驗異常:貧血、血沉增快、肝功能異常血尿ana陽性rf陽性血冷球蛋白陽性低補體血症、anca抗體陽性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活性公升高。

上述八種情況並不能代表醫生的診斷,要確診還需要做相關檢查。但是患者千萬不可疏忽大意,導致病情的貽誤,從而導致了更嚴重的後果。**系統性血管炎一定要狠、準、穩!

如何進行系統性的員工情緒管理

隨著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我們逐步走向了知識經濟時代,這個時代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從產品經濟轉變為服務型經濟,此時組織與員工的情緒特徵已成為影響組織績效的重要因素,情緒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麼對於組織來說,究竟如何進 緒管理呢?我們認為這是乙個系統性的管理工作,它涉及的是從員工的甄選 培訓 薪酬 激勵 ...

關於高三詩歌鑑賞系統性複習的反思

南海區第一中學林豔芳 詩歌鑑賞是02年高考出現的新題型,它所採用的主觀題形式能更好地反映出學生對詩歌的理解把握。詩歌鑑賞的提問是多種多樣 變化無端的,思想 風格 藝術 語言 情感 這往往讓一些同學感到無所適從,不知道從哪一方面來進行解答,結果答非所問,從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失分。也讓相當多的高三老師在...

關於建築法規的系統性闡述和實際運用

2.建築規範的詳解 2.1以下是對各個規範的系統性闡述 2.1.1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gb50352 2005 簡稱設計通則 1 為使民用建築符合使用 經濟 安全 衛生和環保等基本要求,制定本通則,作為各類民用建築設計必須共同遵守的通用規則。2 本通則適用於新建,改建和擴建的民用建築設計。3 民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