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症狀有哪些

2023-01-15 18:30:05 字數 764 閱讀 6092

—— 北京寶島婦產醫院餘堅忍

一般的女性在懷孕前期是不會有明顯症狀的。但是身體上會有異常的情況出現,提醒女性朋友你可能是懷孕了。那麼在早孕期間,懷孕的症狀有哪些呢?

北京寶島婦產醫院產科專家指出以下5大症狀表明你可能懷孕了。

懷孕症狀一:停經

停經是懷孕的第1訊號。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應該記住自己的月經日期,可用日曆做記號。一般來說,如果月經過了乙個星期,就應該懷疑是否懷孕,到醫院做尿hcg檢查以確定是否懷孕。

如果過期1個月,醫生大致能查出懷孕徵象,懷孕就比較容易肯定了。

懷孕症狀二:體溫公升高

正常情況下,年輕女性在排卵期前期體溫較低,排卵期後體溫較高。如果你的月經期已經推遲了數週,並且感覺到沒有誘因的心跳略快,就需要到藥店買一支體溫計測量。假如測量結果是一連20天體溫都比平常略高,並且居高不下的話,你就極有可能懷孕了。

懷孕症狀三:胃口變化

有些婦女在月經過期不久的時候(1-2個星期)就最先發生胃口的轉移。有些人簡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嘔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東西。

懷孕症狀四:乳房脹大

在受孕後的一周或者兩周後乳房會變得特別柔軟。由於懷孕早期身體會產生許多雌激素和黃體酮,所以乳房的腺體會開始生長。而且這些荷爾蒙會使乳房能夠儲存更多的液體,所以會覺得乳房比以前重和痠痛,而且比經前綜合症更加敏感。

懷孕症狀五:尿頻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徵兆不會來得那麼早,應該會在bb能夠擠壓到膀胱才會出現,但是其實這個徵兆可能會在懷孕的早期就出現。不單單膨脹的子宮會對膀胱造成壓力,血流量的增多也會對腎臟造成壓力,因此尿液也會增加。

發育遲緩的症狀有哪些

現如今,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我國發育遲緩患兒有著龐大的群體,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在2010年的調查報告顯示,全國5歲以下兒童的 生長遲緩 率在9.9 發育遲緩的孩子,如果能早期發現,盡早尋找 對病情做出的 措施,加強啟蒙教育和訓練,智力是有可能提高的,甚至能恢復正常水平,如果錯過 時機將會對孩子造成深遠...

首次懷孕的症狀

對於首次體驗孕育之樂的媽媽們來說,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懷孕呢?因為個人體質方面存在的差異,懷孕初期症狀也因人而異,因此也更加讓孕媽媽們如墜迷霧之中,那麼就讓525孕婦攝影為您撥開迷霧,看看這11種懷孕初期的症狀吧。懷孕症狀1 停經 懷孕多久能測出來?首先你的月經不會如期來潮,但在最初三個月裡你可能繼續有...

春季肺氣腫復發的症狀有哪些

春季肺氣腫 的症狀有哪些?肺氣腫是一種慢性疾病,患者的病情可不斷惡化,嚴重影響患者的心肺功能。春季萬物復甦,也是各種流行病的高發季節,很容易出現春季肺氣腫 的情況,患者應積極 注意日常調理,不要讓疾病影響到人們享受明媚春天的心情。春季肺氣腫 的症狀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好介紹一下。春季早晚溫差大,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