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瘻的症狀有哪些,有什麼樣的診斷標準

2022-09-29 12:36:07 字數 489 閱讀 2675

空腸迴腸內瘻常有腹瀉,外瘻則有明顯的腸液外溢,瘻口**紅腫、糜爛、疼痛,並常有腹腔感染。長期外瘻,腸液丟失量大則出現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當腸腔與其他臟器,如泌尿系等相通時,常出現相應器官的感染症狀。

腸瘻的遠端常有部分或是完全性梗阻。持久的感染、營養攝入困難可造成營養不良,體重迅速下降

二、診斷

根據臨床表現及病史和有關檢查,腸瘻的診斷多無困難,但是,為了實施正確的**,對腸瘻的診斷需明確以下重要問題:

1、腸瘻的位置與數目即明確是高位腸瘻還是低位腸瘻,是單個瘻還是多發瘻。2、瘻管的走**況如瘻管的形狀、長度、有無膿腔存在、是否與其他臟器相通。3、腸道的通暢情況是端瘻還是側瘻,瘻的遠端有無梗阻。

4、腸瘻的原因,是良性瘻還是惡性瘻。5、有無腹腔膿腫和其他併發症,瘻管的引流情況等。6、患者的營養狀態和重要器官功能情況,是否存在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

為了明確上述情況,對腸瘻的診斷一般需要進行比較全面的檢查,包括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特別是胃腸和瘻管或竇道造影檢查。

懷孕的症狀有哪些

北京寶島婦產醫院餘堅忍 一般的女性在懷孕前期是不會有明顯症狀的。但是身體上會有異常的情況出現,提醒女性朋友你可能是懷孕了。那麼在早孕期間,懷孕的症狀有哪些呢?北京寶島婦產醫院產科專家指出以下5大症狀表明你可能懷孕了。懷孕症狀一 停經 停經是懷孕的第1訊號。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應該記住自己的月經日期...

自助建站有什麼樣的特點

對於不會建站的朋友們來說,如何建好 確實覺得非常之的頭痛吧!自己學著做吧,得需要多長時間,起碼也得3到5個月才能學會吧?請人做嘛,費用高呀,少則上千元,多則上萬元,這個錢確實花的有點冤。不過現在好像有自助建站的平台,那自助建站有哪些獨特的特點呢?五大特點 1.免費製作 一對一的技術支援!2.免費版 ...

發育遲緩的症狀有哪些

現如今,因為某些因素的影響,我國發育遲緩患兒有著龐大的群體,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在2010年的調查報告顯示,全國5歲以下兒童的 生長遲緩 率在9.9 發育遲緩的孩子,如果能早期發現,盡早尋找 對病情做出的 措施,加強啟蒙教育和訓練,智力是有可能提高的,甚至能恢復正常水平,如果錯過 時機將會對孩子造成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