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狀和治療方法有什麼

2023-02-13 23:45:04 字數 919 閱讀 9001

導語:前幾天,和好友出去玩耍。在遊樂園,和好友一去做過山車,好友的男友卻只是從一邊看著,就以為他恐高。後來才知道,他居然有哮

前幾天,和好友出去玩耍。在遊樂園,和好友一去做過山車,好友的男友卻只是從一邊看著,就以為他恐高。後來才知道,他居然有哮喘病,一些有危險的遊戲都不能靠近,怕出危險。

就很好奇,因為他平時看上去和平常人一樣。所以,就去詳細了解了一下,哮喘的具體表現。

1.左心衰竭引起的喘息樣呼吸困難

多見於老年人。原因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二尖瓣狹窄或慢性腎炎等,發作以夜間陣發性多見。

症狀為胸悶,呼吸急促而困難,有咳嗽及哮鳴音,嚴重者有發紺,面色灰暗,冷汗,精神緊張而恐懼,與哮喘急性發作相似。患者除有哮鳴音外,常咯大量稀薄水樣或泡沫狀痰或可能為粉紅色泡沫痰,並有典型的肺底溼囉音,心臟向左擴大,心瓣膜雜音,心音可不規律甚至有奔馬律。胸部x線示心影可能擴大,二尖瓣狹窄的患者,左心耳經常擴大。

肺部有肺水腫徵象,血管陰影模糊。由於肺水腫,葉間隔變闊,葉間隔線可下移至基底肺葉,對鑑別有幫助。

2.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多見於中老年人,有慢性咳嗽史,喘息常年存在,有加重期。患者多有長期吸菸或接觸有害氣體的病史,有肺氣腫體徵,兩肺或可聞及溼囉音。但臨床上嚴格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與哮喘區分有時十分困難,用支氣管舒張劑、口服或吸入激素作**性診斷可能有所幫助,有時兩者可同時存在。

3.**反應性肺浸潤

這是一組肺嗜酸細胞浸潤的疾病,包括單純性嗜酸細胞性肺炎、遷延性嗜酸細胞肺炎、哮喘性嗜酸細胞肺炎、熱帶性肺嗜酸細胞增多症及肺壞死性血管炎等病都可列入本組疾病,它們都可能有哮喘症狀,特別是哮喘性嗜酸細胞性肺炎尤為明顯。該病可見於任何年齡,大多數與下呼吸道細菌感染有關。患者對曲黴菌呈過敏狀態,故又名過敏性支氣管肺麴菌病。

患者常有發熱,胸部x線檢查可見多發性、此起彼伏的淡薄斑片浸潤陰影,可自行消失或反覆再發。肺組織活檢有助於鑑別。

哮喘的最佳治療方法

哮喘的飲食禁忌 1 辣味現在很盛行,許多人愛吃辣味食物,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群,對辣味食品是很熱衷,甚至出現了沒有辣味的菜餚就吃不下去飯,對於一些哮喘患者來說,還是盡量少吃辣味和辛味的食物,減少哮喘的發生。2 減少攝入一些含有防腐劑等新增劑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速食麵 香腸等等,這類食品引起哮喘的發病...

失眠的症狀 病因 治療方法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 dlms 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 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 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1 環境原因 常見的有睡眠環境的突然改變。2 個體因素 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3 軀體原因 廣義地說,任何...

支氣管哮喘的治療方法

3 取白果肉3 5枚研末,雞蛋1只,將蛋頭打乙個小孔,納入白果,以紙封孔,燉熟食之,每天1 2隻蛋,可止咳定喘。4 乾地龍50克,麻油0.5公斤,將麻油煎沸,入地龍炸焦,去地龍取油,趁熱加蜂蜜60克,每次5毫公升,此方可潤肺抗過敏,用於過敏性哮喘。5 蘿蔔250克,葶藶子30克 布包 將蘿蔔洗淨用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