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口苦口臭是為什麼

2023-02-13 23:45:02 字數 868 閱讀 4806

導語:早上起來口臭口苦是很多人都會發現的,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口幹口苦,很多時候是因為肝膽濕熱問題引起,而且還有精神性口苦以及不注意口腔衛

早上起來口臭口苦是很多人都會發現的,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口幹口苦,很多時候是因為肝膽濕熱問題引起,而且還有精神性口苦以及不注意口腔衛生,都會導致口苦口臭。

中醫:口幹口苦多為肝膽濕熱

患者覺得口中有明顯的苦味,並伴有口乾舌燥,兩脅脹痛,小便短黃等症狀,多見於中醫辨證為肝膽濕熱。臨床上,急性肝炎、急性膽囊炎、急性尿道炎等肝膽濕熱型的患者常常覺得口苦,服用車前草、金錢草、綿茵陳等清熱利濕、疏肝洩膽的中藥,口苦的症狀很快就獲得改善。

口苦有時源於情緒

天生麗質、品學兼優的大三學生黃小婧也有自己的難言之隱:一年四季口裡很少沒有苦味,尤其在考試前或考場上,大腦皮層處於高度緊張狀態,那口裡的苦、澀、酸的感覺更是明顯。她的口苦是三年前讀高三天天挑燈夜讀時被注意到的。

她為此增加了刷牙、漱口次數,但沒有用。牙科醫生說她口腔沒病,內科檢查證明她各個器官都是健康的。原來,姑娘患的是精神性口苦。

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覺是清爽舒適的,只是夜間醒來或晨起後片刻會有輕微的口苦或口裡酸澀的感覺。疾病狀態下不少人會有味覺異常:清淡、乾澀、酸、甜、苦、辣、麻等,其中口苦的味覺異常最多見。

味覺異常不同於口臭,它是病人的主觀感覺,周圍人無法體驗。

維生素c **口苦的聖藥

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度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

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早上起來眼部浮腫怎麼辦

導語 要解決早上起來眼部浮腫,首先找到眼部浮腫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喝水太多引起的,下次睡覺之間不要再喝太多水,用冷毛巾敷眼睛。如 要解決早上起來眼部浮腫,首先找到眼部浮腫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喝水太多引起的,下次睡覺之間不要再喝太多水,用冷毛巾敷眼睛。如果是前一天晚上喝酒或是熬夜造成的...

早上起來尿變紅?是吃紅心火龍果惹的禍

5歲的小男孩早上突然拉起了紅尿,嚇得父母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檢查。昨天早上,家住漢口後湖的劉女士領著5歲的兒子沐沐 化名 上廁所,她低頭一看,猛地發現兒子拉的竟是紅色的尿液,這是什麼情況呀?劉女士一家人都慌了,一向健康的寶寶為何突然尿紅尿?隨即劉女士和丈夫帶著孩子去到武漢市漢口醫院檢查。該院泌尿外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