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應該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2-03 01:12:05 字數 814 閱讀 2972

懷孕的時候,女性的角色一下子就變了,這個時候就開始需要有乙個責任感和使命感了,要對自己的寶寶負責人,我們年輕的準媽媽們需要做什麼呢

懷孕的時候,女性的角色一下子就變了,這個時候就開始需要有乙個責任感和使命感了,要對自己的寶寶負責人,我們年輕的準媽媽們需要做什麼呢?這也是很多的剛剛懷孕的人十分困擾和焦慮的事情,沒有經驗,完全不知道自己幹嘛不應該幹嘛,那麼就由小編來告訴你吧。

一是懷孕初期要避免性生活。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比較容易流產的,年輕的小夫妻要克制住自己的慾望。因為懷孕初期的時候胎盤和孕媽媽的子宮壁還連得不是很緊密,如果在性生活的過程中乙個不小心就可能導致宮縮而流產。所以小夫妻們在這三個月要注意避免性生活,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

二是**出血要及時就醫。

懷孕初期是乙個不穩定的時期,如果在懷孕初期有什麼異常情況,特別是孕媽媽的下半身,比如**或者是腹部有什麼不適都應該要立即就醫,比如**出血,哪怕只有一點點也要立刻到醫院做檢查,因為這可能暗藏著某些問題。為了確保孕媽媽和胎寶寶的健康,排除了疾病的可能,孕媽媽也能更安心的保胎。

三是孕早期睡覺問題。

在懷孕初期,由於絨毛膜性腺激素增加,使身體很容易疲累,所以孕媽媽容易犯睏。再加上孕媽媽的新陳代謝增加了,體內的熱量消耗得快了,造成血糖不足,所以很多孕媽媽都比較嗜睡,所以孕媽媽覺得困的話要小眯一會,這樣才不會使身體太過疲倦。

通過小編這麼一說是不是瞬間豁然開朗了呢?再也不會困擾疑惑了吧。孕婦的角色的改變還是需要先適應一段時間的,一些年輕的準媽媽難以一時改變自己原來的身份,這也是很正常的,不必太過自責,不過還是應當小心為好,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成長。

tips:感謝您的支援。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可以諮詢更專業的人士。

懷孕初期注意事項大全

1 懷孕初期的嗜睡現象 懷孕初期,孕婦常感精神不濟,動不動就想睡覺,其實無需太擔心,嗜睡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師指出,孕婦的基礎新陳代謝增加,妊娠期母體分泌系統產生變化,體內熱量消耗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此外,懷孕初始,焦慮 期待的心理層面影響程度其實大於生理層面。幻想在子宮裡成長的新生命有著...

懷孕早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懷孕後,孕媽咪身體情況有所變化,跟平時大不一樣了。這時候孕媽就要了解懷孕注意事項有哪些。孕期注意事項一 不宜濃妝豔抹 孕婦切忌濃妝豔抹是孕期護膚的關鍵之一,孕期肌膚敏感脆弱,普通化妝品甚至一些國際大牌產品可能含有孕婦忌用的某些成分,尤其是重金屬 激素 礦物油 酒精等有害成分,這些成分可通過肌膚吸收循...

懷孕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其實為了孕育腹中胎兒,準媽咪都會感覺到精神的緊繃。而且往往面對著自己的身體出現許多不同於以往的生理變化的時候,往往比較擔心的了。甚至有的孕婦會做一些失去胎兒的夢,而很緊張,其實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不過,懷孕期間的一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事情。那麼注意什麼呢 孕婦要注意警惕吃薯片胎兒致畸。美國人認為,每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