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工程建設監理的定位與發展

2023-02-03 01:12:02 字數 649 閱讀 6382

作者:蔡強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05期【摘要】目前,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我國的gdp在國際上穩居第二,各方面穩居前進,在這同時,我國也根據國際方面的檔案,開始在建設領域採取有效的措施,實行具有中國特色並符合中國國情的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建設監理從1988開始,前前後後經過了31年的發展,長時間的發展,使它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同時也伴隨著大量問題的出現,因此,為了我們國家經濟的發展,為了實現中國夢、一帶一路,實現國家復興,我們需要深入了解工程建設監理的概念,基本現狀,出現問題,定位以及未來的發展。

以下本人將結合自己的工作經驗,針對我國工程建設監理的定位與發展,提出自己的見解,進行深入的**與研究,以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關鍵詞】工程建設監理;定位;發展

時代在進步,這也就要求我們對各個行業也要更加的嚴格,需要我們不斷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目前,我國的工程建設監理屬於一種有償的高階服務,它是我國建築市場的重要的一部分,它主要經歷了3階段:從2023年到2023年,工程建設監理屬於試點階段;從1993到1998,工程建設監理處於發展階段;從2023年至今,工程建設監理全面發展。

但在工程建設監理發展的同時,也需要我們認清我們存在的問題,認清工程建設監理的定位與其未來的發展,促進我國工程建設監理的水平。

1、工程建設監理

1.1工程建設監理的概念

關於我國建設工程監理行業發展建議

關鍵詞 建設工程 工程監理 發展 建議 建設監理是乙個由多學科,多專業構成的技術密集智慧型組織,它在城市建設和工程建設實施建設監理制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一行之有效的建設管理制度被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發達國家推崇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我國於1988年開始工程監理工作的試點,1996年在建設領域...

談我國工程建設監理現狀和建議

fidic制定的 土木工程施工合同條件 已經為國際承包市場普遍認可和廣泛應用,對業主 監理工程師 承包商的責任 權利進行了詳細的規定,是工程建設專案有序進行的保證書。我國也開始參照執行。1.當前監理工作的誤區由於我國的建設監理制起步較晚,計畫經濟的體制決定了我國監理制度從一建立就有其本身的特點,沒有...

「建設工程監理」課程改革的探索與實踐

作者 孟韜李海南 教育與職業 理論版 2009年第19期 摘要 面對我國加入wto和經濟全球化的挑戰,高等院校在教學時要能跟上時代的步伐,不能因循守舊,要敢於創新,敢於突破。課程改革是教學改革的核心,文章分析了華北科技學院 建設工程監理 課程的教學改革,該學院通過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教學手段以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