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注意事項總結 精

2023-02-03 01:12:05 字數 943 閱讀 4287

內容介紹:懷胎十月是一件美麗而辛苦的事情,想孕育乙個「天才寶寶」,媽媽們需未雨綢繆。那我們懷孕前應注意什麼?懷孕前注意事項有那些呢?

正文:懷孕前注意事項一覽

1.母親應堅持鍛鍊身體,抵禦因感冒、風疹等病毒侵襲造成的胎兒畸形。媽媽進行的身體鍛鍊應適量,避免參加劇烈的運動競賽,因為激動、緊張的競技心理狀態,會影響她們生理機能的平衡,如果必須參加時,應推遲受孕。

2.妊娠早期胚胎所需要的營養,可直接從子宮內膜儲存的養料中得到,所以孕前的營養準備就很重要。為了在孕前調養好身體,應該合理地調配膳食,多吃各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如肉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3.各種各樣的有害物質不僅影響未來母親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是誘發胎兒畸形的重要因素。孕前接觸有害物質如放射線、鉛、鎘、汞等的人應注意檢查體內有害物質是否超過正常標準,如有超標,應離開此類工作一段時問,身體各項指標值正常後再受孕。

4.藥物致畸是造成先天性畸形的乙個重要原因。致畸的藥物一般都能通過胎盤直接傳給胎入,而在妊娠最初的三個月,胎兒最容易受藥物的影響。如果孕前服用的藥物在母體內有蓄積,就會胎兒的發育產生影響。

所以,孕前幾個月用藥必須要謹慎。

5.優生不只是妻子的事。國外學者發現,男子穿緊身牛仔褲,會把**壓向溫度較高的腹股溝管,造成生精功能減退。

6.酒後不入室。酒的主要成分酒精進入體內,會引起人體的染色體畸變和基因突變。如果酒後受孕,就會使胎兒的發育受到很大影響。

酒後受孕生出的孩子往往有智力發育不良、細微動作發展障礙以及出現各種各樣的畸形,如小跟睛、兔唇、短腿、先天性心臟病等。因此,準備懷孕的婦女不要飲酒,並勸阻丈夫也不要飲酒。

因此,年輕父母們若想孕育乙個健康、聰明的小寶寶,就必須遵守懷孕前注意事項,在日常生活中謹記懷孕前應注意什麼。

本文**自:《媽咪有方》有方網

電子書目錄如下:

懷孕部分

育兒部分

flash大全

媽咪有方,當媽咪有方法!

準備懷孕前注意事項

孕婦裝對於準備懷孕的未准爸媽來說,準備懷孕前的注意事項非常重要,現代生殖醫學已經闡明,來自男性的精子經女性 子宮到達輸卵管壺腹部,在此處與來自女性卵巢經輸卵管傘而至的卵子相遇,精卵結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再不斷 並經輸卵管到達子宮,種植於子宮內膜,在此繼續分化形成胎兒。女人最易受孕的 頻率?夫妻生活頻...

懷孕月注意事項

孕21周 胎兒已經21周了,這時他的體重正在不斷增加。這個小傢伙現在看上去變得滑溜溜的,他的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的 滑膩的物質,這就是胎脂。它可以保護胎兒的 以免在羊水的長期浸泡下受到損害。不少寶寶在出生時身上都還殘留著這些白色的胎脂。這時你是不是覺得呼吸變得急促起來,特別是上樓梯的時候,走不了幾級台...

懷孕初期注意事項大全

1 懷孕初期的嗜睡現象 懷孕初期,孕婦常感精神不濟,動不動就想睡覺,其實無需太擔心,嗜睡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醫師指出,孕婦的基礎新陳代謝增加,妊娠期母體分泌系統產生變化,體內熱量消耗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此外,懷孕初始,焦慮 期待的心理層面影響程度其實大於生理層面。幻想在子宮裡成長的新生命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