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發病有哪些症狀

2023-01-18 01:39:02 字數 603 閱讀 9327

青光眼俗稱「氣矇眼」(視功能損害)是一種發病迅速、危害性大、隨時導致失明的常見疑難眼病。特徵就是眼內壓間斷或持續性公升高的水平超過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導致視神經萎縮、視野縮小、視力減退,失明只是時間的遲早而已,在急性發作期24-48小時即可完全失明。

青光眼屬雙眼性病變,可雙眼同時發病,或一眼起病,繼發雙眼失明。在世界範圍內,青光眼的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致盲眼病,僅次於白內障。在我國,青光眼的患病率平均在1.

5%左右,青光眼致盲者佔全部盲人的21%

青光眼症狀有:1. 病理性眼壓公升高;2. 特徵性視神經萎縮;3. 特徵性視野缺損。有以上症狀可考慮青光眼的可能。

眼球內是乙個封閉的結構,如果房水排出通道一房角阻塞,房水排出受阻,眼內壓公升高,引起眼球壁壓力太大,則導致視神經損害。急性發作一般見於閉角性青光眼,其症狀有:眼球脹痛,視力急劇下降及同側偏頭痛,甚至有噁心、嘔吐、體溫增高和脈搏加速等;球結膜充血、角膜水腫、前房極淺、瞳孔變大、晶體混濁、眼壓高、眼球堅硬如石。

特別要注意的是,也有一些青光眼患者眼壓很高,但卻無任何症狀,但其後果更為嚴重,有的患者已經失明了才被發現,此時**為時已晚。 發病時常伴有頭痛,視力方面急劇下降,眼壓公升高,管狀視野及虹視等症狀。

慢性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種比較常見的眼部疾病,其中慢性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這個時候需要人們先弄清楚慢性青光眼的知識,然後在臨床上需要及時的去 為好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們關於慢性青光眼的 不是很清楚的,這個時候是需要大家及時搞清楚的,下面就介紹慢性青光眼的 的知識,對大家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

青光眼是什麼

導讀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可見眼睛對人的重要性,工作生活處處都離不開它,如何保護好它就成了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並且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眼睛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同日而語,人們身體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各種眼疾也不斷躥出,時下眼貼保養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話題。像是瞳仁眼貼,在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青光眼患者出院指導

青光眼手術的目的是降眼壓,具體是在您的眼球上方上眼瞼遮蓋處做乙個排水通道,術後眼瞼遮蓋傷口,安全且不暴露,您術後要做的是配合醫師保持這個通道的通暢功能,為此您術後應該注意的情況是 1 顯微手術術後反應輕,可以及早出院,但時間短,手術切口未癒合,仍然需要少活動,不能按壓眼球,不能劇烈活動。1 2周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