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出院指導

2022-10-01 01:30:05 字數 597 閱讀 5606

青光眼手術的目的是降眼壓,具體是在您的眼球上方上眼瞼遮蓋處做乙個排水通道,術後眼瞼遮蓋傷口,安全且不暴露,您術後要做的是配合醫師保持這個通道的通暢功能,為此您術後應該注意的情況是:

1 顯微手術術後反應輕,可以及早出院,但時間短,手術切口未癒合,仍然需要少活動,不能按壓眼球,不能劇烈活動。1—2周手術切口癒合比較穩定,所以術後一周複查需要按照醫師的檢查調整術後用藥。

2 術後乙個月到三個月手術切口癒合好,您可以增加較緩的活動或鍛鍊,再遠期可以根據您的複查情況恢復日常工作和活動。

3 如果您是少數有併發症的患者,病情穩定後可以出院,但需要配合醫生做好後續**,既可以減輕住院負擔,也可以有效恢復病情。

4 有些患者出院需要配合按摩眼球,方法是在眼球的上方或下方,給眼球乙個按壓力量,使房水加強排出以增加降眼壓強度,保持手術通道的通暢功能,但注意:揉眼球或按壓眼眶的動作不能起到所要求的作用,按摩次數按照您的醫師囑咐執行。

5 青光眼手術降低眼壓後,希望不再損害視力,但不能恢復已損傷的視功能,或可以說不提高視力,但可以配合視神經營養**挽救短期受損的部分視力。

6 青光眼是終身疾病,導致的視力損害是不可逆的,無論以後多久、多少年,出現眼睛不適、眼壓高都要及時救治,不要延誤致不可挽救的後果。

青光眼是什麼

導讀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可見眼睛對人的重要性,工作生活處處都離不開它,如何保護好它就成了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並且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眼睛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同日而語,人們身體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各種眼疾也不斷躥出,時下眼貼保養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話題。像是瞳仁眼貼,在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兒童青光眼危害大

青光眼不僅發生在中老年人,兒童同樣也可患此病。兒童青光眼又稱先天性青光眼,導致該病的原因比較複雜,也有可能是通過父母遺傳而來的。小孩青光眼危害非常大,應及時 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嬰幼兒眼球較薄,容易受壓力作用擴張,在高眼壓的作用下而使眼球不斷擴大,角膜也隨之增大,角膜橫徑達到12公釐以上。因為兒童青光...

青光眼最佳治療辦法

導語 凡事都講究選擇對的方法,那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對於疾病的 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尤其是對於青光眼這樣不 就有失明的疾病而 凡事都講究選擇對的方法,那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對於疾病的 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尤其是對於青光眼這樣不 就有失明的疾病而言,正確的 方法對於患者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