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青光眼危害大

2022-10-05 23:00:15 字數 469 閱讀 2035

青光眼不僅發生在中老年人,兒童同樣也可患此病。兒童青光眼又稱先天性青光眼,導致該病的原因比較複雜,也有可能是通過父母遺傳而來的。小孩青光眼危害非常大,應及時**。

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嬰幼兒眼球較薄,容易受壓力作用擴張,在高眼壓的作用下而使眼球不斷擴大,角膜也隨之增大,角膜橫徑達到12公釐以上。

因為兒童青光眼的早期症狀較輕,一般難以引起父母的注意,還往往誤以為孩子長了一雙「大眼睛」而盲目高興,其實,這種「大眼睛」是病態的表現。

如果兒童青光眼沒有得到及時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角膜可變渾濁,且有畏光、流淚、眼瞼痙攣及視力下降等。嚴重時很可能會導致失明。如果發現孩子有青光眼的症狀應帶孩子及時到醫院診治。

小孩青光眼用眼藥**效果不好,故一經確診,宜盡早進行**。只要早期能發現,及時採取科學的**方法,一般能保持較好的視力,不會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

兒童青光眼非同小可,如發現自家小孩有疑似青光眼的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導致視力喪失。

青光眼是什麼

導讀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可見眼睛對人的重要性,工作生活處處都離不開它,如何保護好它就成了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並且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眼睛的重要性也是不可同日而語,人們身體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各種眼疾也不斷躥出,時下眼貼保養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話題。像是瞳仁眼貼,在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青光眼患者出院指導

青光眼手術的目的是降眼壓,具體是在您的眼球上方上眼瞼遮蓋處做乙個排水通道,術後眼瞼遮蓋傷口,安全且不暴露,您術後要做的是配合醫師保持這個通道的通暢功能,為此您術後應該注意的情況是 1 顯微手術術後反應輕,可以及早出院,但時間短,手術切口未癒合,仍然需要少活動,不能按壓眼球,不能劇烈活動。1 2周手術...

青光眼最佳治療辦法

導語 凡事都講究選擇對的方法,那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對於疾病的 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尤其是對於青光眼這樣不 就有失明的疾病而 凡事都講究選擇對的方法,那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對於疾病的 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尤其是對於青光眼這樣不 就有失明的疾病而言,正確的 方法對於患者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