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風前兆有哪些症狀

2023-02-14 18:33:02 字數 981 閱讀 3773

導語:中風是老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嚴重的會危及到生命,對於中風,老人要了解其先兆症狀,那麼,老人中風前兆有哪些症狀?

中風是一種很危險的疾病,以老年人群高發,中風會導致老人失語、偏癱,嚴重的會導致死亡,想要防治中風,要了解中風前的先兆症狀。

中風的前兆

1、哈欠不斷

人在疲倦、睡眠不足等情況下打哈欠是正常的。如果沒有以上原因存在的情況下,哈欠連天,這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日趨嚴重,血管內徑越來越小,引起腦組織慢性缺血缺氧。中風前兆有哪些症狀?

據臨床報告,中風病人有80%在發病前5-10天哈欠不斷。所以哈欠不斷者,不可馬虎!

2、手指麻木

手指麻木的異常感覺,在許多疾病中都可出現,如頸椎病、糖尿病。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伴有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腦動脈硬化等疾病史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發生。

3、單眼突然發黑

乙隻眼睛突然發黑,看不見東西,幾秒鐘或幾十秒鐘後便完全恢復正常,醫學上稱單眼一次性黑朦,是因為腦缺血引起視網膜缺血所致,是中風的又一訊號。

4、說話吐字不清

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症狀之一是突然說話不靈或吐字不清,甚至不會說話,但持續時間短,最長不超過24小時,應引起重視。

5、舌痛

老年人無明顯原因的舌痛,多是微血管的炎症反應,也表明可能與血粘度公升高有關。中風前兆有哪些症狀?老年人若出現舌痛、麻木、活動不便,不僅應注意區域性,更應進行全身檢查,預防中風。

6、鼻出血

中老年人鼻出血是高血壓病人即將發生中風的警報。經醫學觀察,排除外傷、炎症因素,高血壓病人在反覆鼻出血後1-6個月,約為50%的病人發生腦溢血。中風前兆有哪些症狀?

鼻出血不少是由血壓不穩定引起的,不加預防則會增加中風的機會,因此不能麻痺大意。

7、眩暈

突然自覺頭暈目眩,周圍物件都在旋轉,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可能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俗稱「小中風」,應及早去醫院請醫生診治,防止中風發生。

意外懷孕的前兆

隨著社會不斷發展,人們的思維意識已不在侷限,許多人都開始未婚同居,為體驗婚後生活,測試到底合不合適,後悔也還來得及。但這就避免不了未婚先孕,有時安全措施沒做好,就會導致意外懷孕,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了解意外懷孕的前兆,早做處理措施。今天給大家說說意外懷孕的前兆。懷孕特徵體現 1 月經停止 月經停止是懷...

中班科學活動下雨的前兆

活動目標 1 知道動物也會預報天氣,了解一些常見的下雨前兆。2 初步學習將氣象預報的知識經驗在生活中加以運用。活動準備 拼圖八幅,小猴布偶乙個。活動過程 1 引出話題 夏天到了,經常會有雷陣雨,要是出門沒帶雨傘,就有可能被淋濕。看來,們還真該了解一下天氣預報。1 經驗交流 們可以從 了解天氣預報呢?...

老人預防中風從小事做起

導語 許多老年人的頸部血管變得較為狹窄,有些血管經過的骨頭會出現銳緣,當仰脖到不恰當的位置時,骨骼鋒利的邊緣會使血管受傷,或通過破壞血管而妨礙血流。這樣通過大腦的血流就會減少,並變得黏稠或形成凝塊。研究表明,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脂 血液黏度增高等,是導致中風的主要危險因素,但其往往是因生活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