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紅棗枸杞茶的做法

2021-08-26 10:30:46 字數 1688 閱讀 4626

1、水開後,爐火調成中火,將枸杞、黃芪都放進鍋裡,熬煮1小時。

2、以濾網濾出茶汁,即可飲用。

3、此道茶品很耐回沖,可加水回沖數次,至味道變淡為止。剩餘殘渣裡的枸杞可撈起食用。

黃芪增白膏

功效:祛斑增白顏面色素沉著

材料:麥冬100克,黃芪20克,白芷50克,紅花5克,蜂蜜適量。

做法:將麥冬、黃芪、白芷、紅花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加入蜂蜜調勻稍煮即成。

當歸黃芪雞湯

功效:活血去皺,令肌膚美麗。

材料:乙隻沒生蛋的子雞,當歸、黃芪各30克。制法:

用清水洗淨雞後,用鹽把雞身抹一遍,將雞身上一層很薄的、黃黃的膚泥洗去,燉出來的湯才沒有異味;將雞切成小塊,也可整隻燉;將當歸、黃芪切片,一起放進砂鍋內,加入清水5碗,大火猛燒,湯滾後15分鐘,調至文火,2小時湯成即可飲用。用法:每週或半月服一次。

木耳田七紅棗湯

功效:肥胖、手腳冰冷、活血調經、防治臉部黑斑、潤肺補血氣。

材料(一人份):黑木耳一兩田七三錢紅棗十粒生薑兩片

做法: 1、將黑木耳浸軟,去頭切碎。

2、田七洗淨切碎或打碎;紅棗洗淨拍鬆去核。

3、上述材料和薑片加入十碗水,大火滾後,用中火再煮兩個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適當的鹽調味即可。

說明:木耳性味甘寒,能補血氣、降脂、潤肺、止血、青瘀。

田七性味微甘苦、微溫,能去瘀止血、消腫、促進冠狀動脈血液迴圈。臉部長黑斑和氣滯血瘀、肌膚營養不良有關,木耳田七紅棗湯可調和營養,補氣活血。

陳皮豆沙

材料:紅豆250克、陳皮1/3片、冰糖30克

做法: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紅豆洗淨,泡浸2小時。

3、陳皮用溫水泡浸至軟。

4、然後用小刀刮去橘絡,也就是陳皮裡面白色的衣。

5、切成細細的小絲。

6、把泡好的紅豆和陳皮絲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7、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2小時左右,煮至紅豆起沙,加入冰糖。

8、煮至糖溶即可。煮好的紅豆沙熱熱糯糯的。

加入陳皮後的紅豆沙的味感更深厚,質感更溫存。所以有人說,沒有陳皮的紅豆沙,是糖水,有了陳皮的紅豆沙,是甜品。統的才是最經典的,最經典的才是最令人回味的。

小提示:

1、要用冰糖或冰片糖,白糖會轉水,使紅豆沙不容易粘滑。

2、紅豆要煮至裂開後再加入糖,太早加入糖,紅豆不容易煮至起沙。

3、紅豆之所以在煮之前加入浸泡,是為了縮短煮的時間,如果不浸泡的話,可適當延長煮製時間。

陳皮燜肉

材料:五花肉400克,陳皮、乾辣椒段、花雕酒、蔥、姜、冰糖、老抽、花生油、水澱粉、鹽各適量。

做法: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陳皮用開水泡上,薑拍松,蔥切長段。

2、將肉塊加入少許蔥、姜、用開水煮片刻撈出。

3、炒鍋注油燒熱,下蔥薑炒香,加花雕酒、冰糖、老抽、鹽、五花肉、陳皮,同燒30分鐘,撈去姜、蔥、陳皮,勾芡,裝盤即可。

特點:湯汁濃稠,金黃芳香,五花肉具有陳皮特有的香味。

醬豬蹄子:

1、豬蹄用涼水下鍋焯出血沫,撈出待用。

2、將焯好的豬蹄用醬油、上色

3、將豬蹄下油鍋煎至表皮金黃

4、玻璃鍋內做水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香葉、草果、陳皮等香料。

5、煮開後放入上色的豬蹄。

6、開鍋後撇去浮沫。

7、烹入紹酒改小火慢燉約1個半小時。

8、加鹽、糖、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直至湯汁濃稠,撈出即可。

紅棗桂圓枸杞茶的作用有哪些

桂圓紅棗枸杞茶是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歡的,因為它可以美容養顏,使我們的面色變得更加的紅潤,而且它不僅僅是適合女性朋友的,對於一些身體比較虛弱的人來說也有著很好的補氣補血作用,但是大家對於它的了解也只是一些表面的而已,其實還有很多其它的功效和作用,一起來看看下面具體的介紹吧。它主要是由桂圓 紅棗 枸...

紅棗枸杞山楂茶的做法

隨著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了,於是養生保健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我們都知道很多疾病都是由於我們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日積月累出來的,尤其是很多上班族整天忙於工作,身體特比容易出現很多的問題,比如貧血眼部疲勞等,但是平時多喝些紅棗枸杞山楂茶就能有效的幫助我們緩解,下面我們一起...

黃芪紅棗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是什麼

導語 黃芪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供我們人體內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的物質,而紅棗是最好的人體激素,能大大的促進女性第二特徵的發育,在 黃芪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可以提供我們人體內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的物質,而紅棗是最好的人體激素,能大大的促進女性第二特徵的發育,在月經期間,食用大棗,可以起到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