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8-21 08:00:19 字數 1167 閱讀 4531

各位領導、同志們:

「道德講堂」是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方式,主要是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學習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營造重道德、守情操、講文明、樹新風的濃厚氛圍。

本期道德講堂的主題是「保護生態環境」,按區文明辦的要求,本期道德講堂採取「6+n」模式:行崇德禮、唱道德歌曲、學模範事蹟、誦傳統經典、自我反省、發善心、行善事、送吉祥。

首先,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唱道德歌曲」環節。

請全體起立!讓我們一起用激揚的歌聲、澎湃的熱情和積極的行動,唱響我們心中的愛!讓我們一起放聲歌唱:《公民道德歌》!

下面,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看道德短片」環節。

首先,我們來**關於保護生態環境的相關短片。

下面,我們進入下乙個環節,也就是講道德故事。

下面,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誦中華經典」環節。

請大家拿起桌上的材料,認真誦讀。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唱了一首歌,學習了乙個事蹟,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曾子說,「吾一日三省吾身」。

下面,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行崇德禮」環節。

請全體起立,面向「德」字鞠躬,預備,起。

下面,我們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發善心」環節。

請大家拿起手中的紙筆,現場做出乙份道德承諾: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做文明有禮xx人,做大義奉獻地稅人!

激發善心,抒發善意,讓我們每乙個人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人們,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以勤勞為立身之本,以善良為處事之道。讓我們以真誠心情,齊聲誦讀 「存好心,做好事,當好人,有好報」以作共勉。

發善心,還要行善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在生活中,多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順手幫助一下我們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正所謂「乙個籬笆三個樁, 乙個好漢三個幫,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熱心腸」。

下面,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送吉祥」環節。

最後,我們進入今天講堂的「做善事」環節。希望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勤儉節約杜絕浪費。

今天的道德講堂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