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04 09:59:05 字數 1332 閱讀 9807

大家上(下)午好!

歡迎大家來到ⅹⅹⅹ道德講堂。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ⅹⅹⅹ。

(圍繞開展道德講堂建設目的、意義,可自主發揮。供參考)

案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數千年來,她一直是華夏兒女精神世界的支柱,我們道德講堂正是以此為主要內容,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群眾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愛崗敬業、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我們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說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不斷提公升市民道德素養,構建常人尚德的社會氛圍。

道德講堂有「唱歌曲、學模範、誦經典、發善心、送吉祥」五個規定環節。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乙個環節,唱一首歌曲。今天,我們要唱的歌曲是《公民道德歌》。

請大家起立。請音響老師放**。

(唱完後)請坐下。謝謝大家。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一部短片(或聽一段道德模範或身邊好人的事蹟),向道德模範學習。今天,我們**的是ⅹⅹⅹ的電視短片,今天故事中的道德人物ⅹⅹⅹ就坐在我們身邊,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她)表示崇高的敬意。

(道德人物起立向大家致意。)

(可適當進行現場簡短訪談)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誦一句經典。請大家開啟手中的資料,我們今天誦讀的經典是ⅹⅹⅹ,我們一起來高聲朗讀。

經典解讀(需講明經典出處、白話譯文、經典含義、現實意義等)

好,我們再一起來朗讀一遍。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作乙個承諾。請全體起立,大聲跟我念:「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

剛才,我們唱了一首歌,看了乙個短片,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作了乙個承諾,相信大家都有很多的道德感悟。在這裡要感謝我們故事的主人公ⅹⅹⅹ,正是他(她)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讓我們感受到道德的力量,人性的光輝。

下面,讓我來現場採訪在座的朋友們。

(主持人現場採訪幾位觀眾)

下面,我們進入最後乙個環節,「送乙份吉祥」。「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千年文明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道德講堂衷心祝福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下面,我和故事的主人公ⅹⅹⅹ給大家送上寓意吉祥的小禮物(寫有道德箴言的吉祥卡和筆記本等等,可自行設計),請大家上台依次領取。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身邊好人的隊伍中來,祝好人一生平安!

(觀眾上講台前依次接受贈送;或派出代表接受贈送)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

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結束,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