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04 00:58:54 字數 1469 閱讀 9204

(反省完畢)

下邊我們進入第二個流程「唱一首歌曲」。請大家輕聲起立,讓我們一起歌唱《三德歌》,請工作人員放**。

好,謝謝大家,請各位輕聲入坐。

有人說,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我們越是對它加以思考,就越是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敬畏,那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如滔滔江水,如濃濃血脈,其精髓便流傳於「道德」二字。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流程「看一部短片」。首先,讓我們通過電視大屏**【2023年濟源市第二屆「愚公家鄉好少年」張晶晶和孫燦爛同學的孝老愛親故事。】

很平凡、很樸實的短片,卻又深深讓人感動,這就是道德的力量。【剛才這部短片,為我們再現了張晶晶和孫燦爛同學品學兼優,在搞好自己學業的同時,用自己稚嫩的雙肩扛起家庭的負擔,無微不至地照顧老人的感人道德故事。】其實這樣的孝老愛親典型有很多很多。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流程「講乙個故事」。有請

唱了一首歌,看了乙個短片,聽了乙個故事,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我想現場請兩位同學與我們一起分享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作一番點評)

感悟一:

感悟二:

下面,我們大家一起來把這幾句經典誦讀一遍。(誦一段經典)

1、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語句出自《文言》,它的意思就是說積累善行善德的家族,這個家族的福報不會斷絕,家族的後代也會承受福報。反之……

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語句出自《三國志》:它的意思是說:即使是很小的壞事也不做;即使是再小的好事也要做。

讓我們再一次來誦讀這兩句道德經典。

接下來讓我們學一點禮儀。【由主持人講授一點中華民族傳統禮儀知識(或者學校在行為習慣方面的具體要求)】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講述的是我們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乙個人都能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洗滌心靈,感悟道德,從而踐行道德,這是我們開設道德講堂的根本宗旨。下面,我們進入第八個流程「作乙個承諾」。【 根據班級實際情況,由主持人帶領全班學學生主動做出道德承諾(就班級行為習慣某一方面)】

激發善心,抒發善意,真心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人們,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做乙個勤勞的人,做乙個善良的人。勤勞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善良是我們的處事之道。進入第九個流程「送乙份吉祥」【 圍繞主題,向需要幫助的人獻出自己的愛心和祝福。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這個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結束句:(背景**《美德傳天下》響起,一直持續到活動結束)

同志們,朋友們,時代發展需要道德模範,社會進步呼喚先進典型。通過我們的「道德講座」,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樣受益匪淺,感謝濟瀆路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感知道德力量的平台。讓我們用身邊的故事影響人生,用經典的詩詞陶冶心靈,用熟悉的旋律唱響激情,用澎湃的熱情落實行動,讓道德觀常駐於心,在這裡我也衷心的祝福大家:

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今天的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