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04 01:48:46 字數 1385 閱讀 5657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

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愛崗敬業、勇於創新、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對自己的崗位職責負責到底,尊重自己的崗位職責。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是職業道德的核心和基礎。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為公司的發展奉獻了青春年華,成就了自己無悔的職業生涯。今天的道德講堂即是對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同志的一種肯定,也是支部推動「大同故事」讀學促活動的重要環節。

下面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自我反省

請大家起立,靜下心來,作一次靈魂的反省自問:忙碌了一天,一有沒有給父母、愛人和孩子打個問候**?二有沒有認真履行本職工作?三有沒有善待周圍的每乙個人?

相信各位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也知道自己今後該如何去做?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大家起立一起跟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曲。

大家請坐。讓我們從這首歌聲中學會奉獻地去工作、去生活、去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看一部短片《***x》

***同志是(事蹟簡介)

下面我們進行第四個環節-誦一段經典

《公民道德歌》之愛崗敬業篇

社會有分工,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文明新風創。

職業各不同,目標都一樣。

全心和全意,為民服務忙。

愛崗忠職守,敬業情高漲。

刻苦鑽業務,技術求精良。

立業在誠信,興業德弘揚。

言利不惟利,情義播四方。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講乙個故事

下面講述我們身邊的愛崗敬業模範***同志的先進事蹟。和***一樣,x師傅同樣是一名xx,參加工作近三十年來,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業績,多次獲得***先進榮譽稱號。下面有請聽xx師傅事蹟。

分享了xx機師傅的生動講述。同時也向在座的各位師傅致以熱烈的掌聲。

從一開始,大家共同作了一次自我反省、唱了《學習雷鋒好榜樣》,重溫了愛崗敬業的道德經典,看了先進模範的宣傳片。聽了***同志的先進事蹟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感、有所悟,下面就讓我們共同交流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哪位朋友願意跟我們一起分享?

感悟一:

感悟二:

感謝你們的分享!

「立人先立德,有德才有為」!「德」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德」也是我們大家的立身之本,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敬畏道德,崇尚道德,追求道德。下面請全體起立,向前方這個「德」字表達我們內心的敬意,深深的鞠一躬!

謝謝大家,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反省完畢 下邊我們進入第二個流程 唱一首歌曲 請大家輕聲起立,讓我們一起歌唱 三德歌 請工作人員放 好,謝謝大家,請各位輕聲入坐。有人說,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我們越是對它加以思考,就越是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敬畏,那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如滔滔江水,如濃濃血脈,其精髓便流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