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4-21 14:18:59 字數 1025 閱讀 7552

(2023年6月18日)

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共有8個環節:1、唱一首歌曲、2、看一部短片、3、誦一段經典、4、學一點禮儀、5、講乙個故事、6、作乙個承諾、7、作一番點評、8、送乙份吉祥

首先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唱一首歌曲。

天空未留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善舉未被謳歌,但點滴匯川終整合河。看,一顆顆愛心猶如大地夜空中燦爛星火;聽,遠處傳來了撥動心弦的讚美之歌......讓我們踏著**的節拍,一起唱道德歌曲《好人就在身邊》。

請大家起立,請工作人員****。(放**,唱畢)好,謝謝大家,請坐。

下面進入第二個環節,看一部短片。

下面請大家和我一起走進第三個環節:誦道德經典。

老子《道德經》中寫道:「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意思是:最高的善像水那樣,水善於幫助萬物而不與萬物相爭。它停留在眾人所不喜歡的地方,所以接近於道,上善的人要像水那樣安于卑下,存心要像水那樣深沉,交友要像水那樣相親,言語要像水那樣真誠,為政要像水那樣有條有理,辦事要像水那樣無所不能,行為要像水那樣無欲無求。

正因為與水那樣與萬物無爭,所以才沒有煩惱。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四個環節:學一點禮儀

辦公室禮儀

不要互訴心事,要話及工作

在辦公場合中,我們的言行要事關工作,而不能和別人傾吐苦水。自己的生活或工作有了問題,應該盡量避免在工作的場所裡議論,不妨找幾個知心朋友下班後再找個地方好好聊。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五個環節:講乙個故事

-----《雷鋒故事》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六個環節:作乙個承諾——做雷鋒的**人

下面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第七個環節:作一番點評請大家對照雷鋒同志的先進事蹟,我們不妨沉思一下,作為社會的一員,我們的生活能如此美好,能享受到各種周到的服務,我們是否也應當奉獻我們的乙份愛心呢?當您看到旁人需要幫助時,您是否能主動伸出援手?

面對各種選擇和**,我們是否做到與人為善、助人為樂?

(發言談感想)

現在進行最後乙個環節:送乙份吉祥。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