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12 18:37:49 字數 1004 閱讀 8138

感謝夏春琳同學和唐維同學的精彩講述,通過她們的感人事蹟,我們知道她們猶豫過、矛盾過但最終做出善意的決定,乙個普通人一件普通的事情折射出乙個人的優秀品質和善良本性,正因為平凡所以偉大,不做作、不刻意,彰顯友中人的風範。

下面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誦一段中華經典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出自《孟子〃離婁上》。意思是說:

真實無妄是自然之道,是自然的規律,因為自然界的一切都是實實在在的,沒有虛假;追求誠,是做人的根本要求。此句是從宇宙萬物存在的現實和規律上說明了誠是宇宙萬物存在的基礎,因此也是為人的根本。

現在,請大家一起跟我大聲朗誦:「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下面我們進入第六個環節:發乙個善心

在共同學習了「信用兄弟」孫水林、孫東林和夏春琳同學和唐維同學的幫事後,我想今天在坐的每一位同學都有許許多多感想,下面就讓我們共同交流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哪位朋友願意跟我們一起分享?

首先請×××給我們做一下點評,發一番善心。

感謝×××的點評。

下面有請×××給我們做一番點評。

感謝兩位的點評。

同學們,立人先立德,有德才有為,「德」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德」也是我們的立身之本,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敬畏道德,崇尚道德,追求道德。

下面我們進入第七個環節:向「德」字行禮

下面請全體起立,向前方這個「德」字表達我們內心的敬意,深深的鞠上一躬。

(主持人回身,帶頭引領鞠躬)

謝謝,請坐。

下面我們進入第八個環節:做一件美善事

(道德講堂設定乙個公益募捐箱)

同學們,做善事不在大小,不在多少,捐一本書或者一塊錢,都彰顯了我們的善心,涓涓細水匯成江河,點滴善心匯聚**間大愛。

下面我們進入第九個環節:送乙份吉祥

下面請趙校長、蔡書記、趙主任為同學們同學們送上精美書籤,希望大家養成愛學習、會讀書的好習慣,增長知識,立志成才,回報社會。

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謝謝大家!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