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8-21 07:59:16 字數 1775 閱讀 159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歡迎來到 「談廉說紀拒腐防變廉政道德講堂」。講述身邊人的廉潔道德故事,做乙個廉潔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我是本次道德講堂的主持人。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黨的群眾教育路線,更好地發揮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對黨員幹部的思想引導和教化作用,充分調動廣大幹部群眾參與反腐倡廉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腐敗現象發生,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不想腐」的意識和保障機制,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廉潔最早出現在戰國時期偉大的詩人的屈原《楚辭·招魂》:「朕幼清以廉潔兮,身服義爾未末沫。」東漢著名學者王逸在《楚辭·章句》中注釋說:

「不受曰廉,不汙曰潔。」也就是說不接受他人的饋贈的錢財禮物,不讓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汙,就是廉潔。

廉政道德講堂通過挖掘廉政文化,傳播身邊廉潔道德故事,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形式,通過我們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廉舉」,宣揚廉潔從政、廉潔施政、清正為民的道德品質,使廉政教育回歸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斷提公升幹部職工廉潔自律意識,營造「講廉潔,做好人,講廉政,樹新風」的良好社會風尚。

我們今天道德講堂的主題是:「談廉說紀,拒腐防變,把崇尚廉潔變成一種認識,把認識變成一種行動和習慣」。今天的道德講堂一共設有八個環節。

省己過、唱歌曲、誦經典、學模範、作點評、發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

下面我們就進入第乙個環節:省己過。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廉潔,廉是清廉,就是不貪取不應得的錢財;潔是潔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態度;廉潔就是說我們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為,光明磊落的態度,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好,現在給大家放幾段小**,請看大螢幕。這是廉政公益**,通過正面和反面講述了廉潔的重要性,廉潔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真真正正的行動。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一首歌曲,大家一起高唱《廉字歌》,請大家起立,請看大螢幕。

請坐,謝謝大家。是啊!「人間自古以廉為美,歷朝歷代都不曾改變,廉字代表高尚的境界,廉字就是楷模和聖賢」。歌聲唱出了我們如何做乙個廉潔清正的好官。

下面我們進入第三環節「誦經典」。我們今天誦讀的經典是《論語·里仁》中的一句話,請看大螢幕(主持人先朗誦一遍):「德不孤,必有鄰」,請大家跟我一起朗讀一遍。

這句話可以理解為:「有道德的人不會孤單,一定會有志同道合的人和他相伴。」

清正廉潔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微。歷來清官受人頌揚;汙吏遭人唾罵。

這句話可以理解為:「我們要大力弘揚我們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潔的傳統美德,提倡廉潔自律,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環節,「學模範」。今天,我們要講的是陝西省漢中市漢台區紀委原副書記、監察局原局長----李軍的故事。掌聲有請我們的宣講員梁文玉為我們講述!

感謝梁文玉的生動感人的講述!

故事中的李軍是一名平凡的紀檢監察幹部,他在普通的崗位上堅守著乙個紀檢監察幹部的理想、信念與職責,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了動人的篇章。請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在讀了經典、看了短片、聽了故事之後,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感悟,下面我們就進入今天道德講堂的第五個環節:作一番點評。

有請庫爾勒市地稅局紀檢監察組長談談她的廉政道德感悟……

謝謝的生動點評

周官》講道德,心安理得;做壞事,心勞日拙「,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大家共同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做個廉潔文明有道德的人。讓我們一起踐行我們的感悟,用心收穫感動,用情傳遞感激,用行回報感恩。

現在讓我們進入道德講堂的最後乙個環節,向德鞠躬。請大家起立,讓我們向今天道德講堂中的所有模範鞠躬,向廉潔和道德鞠躬。

本期的道德講堂到這裡就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