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04 01:48:46 字數 2168 閱讀 280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歡迎來到「道德講堂」!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

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道德可能很大,大到可以胸懷天下,博愛萬物;道德可能很難,難到身陷逆境,甚至付出生命;道德可能很小,小到乙個溫暖的眼神、乙個真誠的微笑、乙個友好的舉動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

我們的道德講堂正是以此為主要內容,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傳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我們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說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不斷提公升道德素養,構建崇德尚善的社會氛圍,弘揚敬奉賢人的社會風氣。

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講乙個故事、誦一段經典、作一番點評、作一次承諾、送乙份吉祥」的流程,首先讓我們進入今天道德講堂的第乙個環節「唱一首歌曲」。請大家一起共唱歌曲《愛的奉獻》,請工作人員放**。(音控室**歌曲);

(歌曲唱完後,音控室馬上放下投影儀布簾,準備**短片)

平凡和偉大之間,平庸和高尚之間,距離並不遙遠,大家還記得舍已救人的「香港好人」黃福榮嗎?他用信念詮釋理想,用生命點燃希望。他的行動來自瞬間,但精神卻成為永恆。

讓我們大家再次感受黃福榮的感人事蹟。

下面,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請工作人員****《好人——黃福榮》(**短片)。

(短片**完後,音控室立即把投影儀布簾卷上去)

乙個人的精神到底是什麼?除了靈活多變、不懈奮鬥,為個人和家庭幸福打拼之外,還有哪些非自利、非物質的素質與襟懷?黃福榮先生事蹟給了我們啟示。

乙個平凡的普通人,只在心存善念,躬踐善行,同樣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阿福的壯舉生動詮釋了什麼叫捨生取義,什麼叫自我犧牲,然而阿福的崇高之處更在於「為善不欲人知」。

其實模範離我們並不遙遠,他就在你我身邊。我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志願者的楷模,他的事蹟同樣讓我們充滿了感動與溫暖。下面是第三個環節,請道德宣講員為我們講述中國五星級志願者、「身邊的活雷鋒」、首屆道德模範陳忠晟事蹟。

(宣講員講陳忠晟事蹟)

陳忠晟他很平凡,他的身影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然而,他之所以不平凡,就在於他把一件件平凡的事情長久地堅持了下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堅持做好自己的事,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感動別人的人。

接下來,是第四個環節誦一段經典。中華文明,崇德尚禮,也積澱出許多中華文明的的道德史詩,下面讓我們一起感受古典文化給我們帶來的美感和啟迪。請看大螢幕。

(大螢幕顯示經典原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請大家和我一起高聲誦讀:「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齊誦)

本句出自《荀子》《勸學篇》,意思是說: 行程千里,都是從一步一步開始;無邊江河,都是乙個個小溪小河匯聚而成; 引申意思是如果做事不從一點一滴中做起, 那就不可能有所成就。

「積小德成大德,積小善為大善」。讓我們將中華美德代代傳承下去,讓道德這眼不竭的泉水,綿延出一條條涓涓細流,滋潤我們的心靈,最終匯聚成為提公升系統幹部整體素質,推動事業持續發展的無限正能量。

第五個環節作一番點評。 唱了一首歌,看了乙個短片,聽了乙個故事,誦讀了一段道德經典,相信大家一定有許多感想,我想現場請三位觀眾與我們一起分享一下今天的道德感悟。

感悟一:代表

感悟二:代表

感悟三:代表

謝謝三位直屬單位的代表與我們分享了道德感悟。道德講堂作為乙個崇德揚善的平台,每一期的主人公都能帶給我們靈魂的觸動。他們大多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平凡人,但是他們卻在平凡的崗位中樹立了不平凡的形象,實現了人生的自我價值。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道,源於教育;道,重在傳承;道,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通過講堂,洗滌心靈,感悟道德,踐行道德。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六個環節:做乙個承諾。擺在大家面前有一張承諾卡,請大家通過上述的環節活動,寫下自己對道德理念最為真摯的感悟,在承諾卡上寫下自己的承諾,寫好後放在桌上,工作人員將把承諾卡插在承諾牆上。

希望今天走進道德講堂的每個人都能自覺的將道德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自身的實際行動踐行我們的承諾,努力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今天的道德講堂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反省完畢 下邊我們進入第二個流程 唱一首歌曲 請大家輕聲起立,讓我們一起歌唱 三德歌 請工作人員放 好,謝謝大家,請各位輕聲入坐。有人說,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我們越是對它加以思考,就越是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敬畏,那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如滔滔江水,如濃濃血脈,其精髓便流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