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1-03-04 00:58:54 字數 3116 閱讀 4154

「弘揚中華美德,做敬業奉獻模範」

崇德尚善,一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全體社會成員共同的精神追求。我們來到這裡就是想用道德的力量來激勵自已,用道德的陽光來溫暖心靈,立於德,踐於行,做乙個文明有禮、敬業奉獻的興運人。

省總公司對我們的道德講堂非常重視,公司領導王瑞董事長、楊勇書記親臨現場指導,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參加今天活動的有:新區倉儲部和我公司的全體幹部職工,歡迎大家的到來!

非常感謝大家的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道德建設工作!首先有請楊書記為公司道德講堂致辭。

楊書記非常感謝楊書記激情洋溢的致辭!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直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數千年來,她一直是華夏兒女的精神支柱。今天我們的「道德講堂」正是以此為主要內容,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我們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說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這種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進行自我教育,營造重道德、守情操、講文明、樹新風的濃厚氛圍。

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弘揚中華美德,做敬業奉獻模範」。我們的活動共分七個環節,即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誦一段經典、講乙個故事、做一番點評、送乙份吉祥。

朋友們,合於心,暢於行,讓我們相聚於此,一同感受道德的芬芳。

一、作一番省身

下面,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作一番省身。請大家靜默3分鐘,(**背景**《初雪》......)反躬自省,問自己:

在家庭中是否孝老愛親,鄰里和諧?在交往中是否誠實守信,文明有禮?在學習上是否溫故知新,知行合一?

在工作中是否盡心盡責,敬業奉獻?在作風上是否求真務實,清正廉潔?………

二、唱一首歌曲

現在,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一首歌曲,請聽合唱《公民道德歌》,掌聲有請合唱團成員上台………

謝謝!一首《公民道德歌》喚起我們對人類社會的懷想,喚起我們對明禮誠信、以德立仁的敬意,其實我們身邊不泛誠實守信、愛崗敬業的人,我們的社會正向仁義、友善、明禮的世間桃源邁進。

德國哲學家康德說過: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我們越是對它們加以深入思考,就越是對它們充滿無限的敬畏,那就是頭頂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準則。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如滔滔江水,如濃濃血脈,其精髓便是「道德」二字。

三、看一部短片

下面,讓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看一部短片。短片的主人公名叫賈立群,他是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的一位b超醫生,全國第四屆敬業奉獻道德模範,他幾十年如一日,以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為無數身處絕境的患兒家庭重新點燃起生活的希望。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本片 ……

(**賈立群事蹟的**)

.........

平凡之中見真情,細微之處顯真愛。賈立群同志的先進事蹟令人感動,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一種精神、一種力量,這就是道德的力量。

四、誦一段經典

現在,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誦一段經典。讓我們循著先賢的足跡,傾聽古人的教悔,感知歷史的脈搏。今天我們要誦讀的經典是諸葛亮的一句名言,掌聲有請宣講員楊勇同志為我們領讀並作講解。

(**背景**古箏曲.......)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徐婷:

今天,我為大家領讀的內容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請大家跟我一起來誦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預備齊………

這是出自諸葛亮《出師表》裡的一句名言,意思是指不辭辛苦,勤勤懇懇,竭盡全力,貢獻出全部精神和力量,直到生命的盡頭。

諸葛亮在我國是智慧型的化身,大家都很熟悉,他六出祁山、嘔心瀝血,為蜀漢政權貢獻了畢生精力,並寫下了聞名天下的《出師表》和《誡子書》,最後因為過度勞累而去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體現的不僅僅是敬業精神,更體現出一種無私的奉獻精神、一種勇於開拓進取的人生態度。在舉國上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今天,作為一名興運公司人員,我們更應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好,請大家再次跟我一起來朗讀經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預備齊……

謝謝大家!

謝謝徐婷!

經典需要反覆品讀,經典需要用心感悟,經典需要世代傳承。我們要以讀書學習強素質、以制度建設提效能、以強化管理出形象,將「為民服務」的服務宗旨貫穿於日常工作全過程,牢固樹立「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工作精神,就是對傳統道德經典進行著現代詮釋。

五、講乙個故事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今天第五個環節——講乙個故事。

也許我們沒有留意,在我們的身邊有這樣一些人,他們沒有豪言壯語,卻有著感人的品性,他們沒有驚天壯舉,卻有著寬闊的情懷,他們用自已的言行,敬畏著道德規範。

今天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公司維修部主管許慶同志的先進事蹟,掌聲有請宣講員周寧同志。

(**背景**鋼琴曲《kiss the rain》.......)

王玲:《許慶同志愛崗敬業的先進事蹟》

…………………

謝謝周寧的精彩講述!

崗位雖然平凡,工作雖然平常,但平凡中有感動,平常中見偉大。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堅持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堅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許主管用他自已一言一行踐行著自已的職業道德,為我們樹起了前行路上的標桿。朋友們,可見「道德」二字離我們並不遙遠,她就在我們身邊,看得到,也學得到。

六、作一番點評

剛才我們進行了唱歌曲,誦經典,看短片,聽故事,相信大家心中一定有很多感觸。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今天的第六個環節——作一番點評,聽聽大家的所思所想。哪位朋友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下內心的感悟,請舉手示意。

好,謝謝大家在這裡一起分享內心感悟!

有句話說得好:「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敬業奉獻,並不是一句空話,它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用行動去踐行的職業操守,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它決定了你能否成為一名值得信賴、勇擔責任的人。

朋友們,道德,源於教育,重在傳承,貴在堅持。我們的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講述的都是我們身邊人的道德故事。真誠地希望我們每一位興運人都能從我做起,正已化人,立德立人,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

七、送乙份吉祥

下面讓我們進入最後乙個環節——送乙份吉祥。掌聲有請許主管和宣講員為大家分發吉祥紀念品。

(**背景**《公民道德歌》)

(分發紀念品)……………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這是我們千年文明古國所積澱下來的道德古訓。有因必有果,好人必有好報。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今天的道德講堂就到這裡,再次感謝大家的積極參與,感謝大家的交流與傾聽,我們下期再見!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