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評分細則21

2021-03-04 09:59:05 字數 1388 閱讀 5796

為了加強我院青年志願活動的規範化、公平化、合理化,引導我院各系青年志願者協會朝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方向發展,特制定此實分評比細則,促使各系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嚴格按照本細則執行活動,相關評比分數將作為優秀青年志願者協會評選的重要參考。活動評分共分為三項:

一、活動前期準備(25分)

(一)策劃和申請部分(11分)

1、活動策劃書、申請表是否整潔、符合規範、上交及時。(6分)

2、活動相關內容是否於周一12:00前上報(簡訊、**)院青協組織部幹事。(5分)

(二)海報宣傳部分(14分)

1、海報是否於至少活動前兩天擺放於指定位置(同大宣傳欄旁、學工門口、同大食堂一樓、科技樓前)。(3分)

2、海報內容是否與美觀、大方、整潔,與活動主題相符,達到較好的宣傳效果。(6分)

3、活動主題是否在海報上醒目註明,青協標誌、時間、地點、單位落款是否符合規範。(5分)

二、活動過程中(60分)

(一)活動集合部分(16分)

1、活動流程是否與策劃書內容相符:活動原定/實際集合時間、出發時間、人數、結束時間(如遇突發情況是否及時通知院青協及青年志願者)。(6分)

2、活動前排隊秩序是否良好。(3分)

3、負責人是否在集合時向志願者交待、分配活動的相關事項(活動的主題、目的、要求、意義)。(4分)

4、活動的相應工具是否帶齊。(無需工具則跳過)(3分)

(二)具體要求部分(16分)

1、負責人在活動過程中起到積極帶頭作用,與志願者的溝通良好,調動志願者的積極性。(7分)

2、活動是否體現「奉獻」(從點點滴滴、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身邊小事做起),「友愛」(學會欣賞他人、與人為善、有愛無礙、平等尊重)「互助」(互相幫助、助人自助,培養學生從小形成集體意識和團隊精神)「進步」(我們的社會因志願服務行動而進步,我們的師生在志願服務活動中進步)的志願者精神。(4分)

3、校外活動是否攜帶系旗、注意志願者的安全以及全體按時返校。(5分)

(三)志願者風貌部分(11分)

1、 志願者是否有紀律觀念(玩鬧、隨意摘掉小紅帽、擅自離開)。(6分)

2、 志願者參與活動的精神面貌。(5分)

(四)活動創新部分(17分)

1、在活動可行性的前提下,擴充套件活動形式的多樣化。(7分)

2、活動意義。(5分)

3、活動人員組成結構的創新。(5分)

三、活動結束後(15分)

1、志願者們是否配合宣傳部通訊組幹事進行拍照留戀。(2分)

2、負責人是否清點好小紅帽交給院青協幹事。(2分)

3、活動對志願者及周圍其他人的影響。(6分)

4、活動總結是否上交及時,且內容充實(活動的總體概括、是否屬實,優缺點,出現問題的改進措施)。(5分)

共青團湖北工程學院新技術學院委員會青年志願者協會

2023年5月22日星期二

青年志願者活動評分細則

活動材料 30 活動人員達到 10 活動內容 60 總分 活動計畫 10 活動通訊稿 10 活動總結 10 一 活動材料 1 班級活動載記表 在申請活動時領取,並填寫好再同計畫一併交學生會青年志願者服務部。注 這一項不評分,但這樣也很重要。如果沒有把班級活動載記表填上交,則這次活動算沒有開展。2 活...

四川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評分細則

一 基本工作 15分 1.按時按要求上交服務隊學期工作計畫 工作總結。8分 服務隊學期工作計畫 工作總結電子檔與文字檔材料遲交均扣0.5分 項,材料格式不規範或內容不翔實扣0.5分 項,未交扣1分 項。於截止時間算起三天內上交為遲交,之後上交視為未交 2.服務隊隊長參加校青志組織的隊長例會,及時反饋...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目錄

一 文明宣傳類 1 清理語音室東區青協 2 了解民俗文化東區青協 3 西部支教優秀志願者宣傳東區青協 4 青協知識問答軟體學院 5 贊志願魂,頌志願者心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6 心在校園,心繫祖國災難物理科學與資訊工程學院7 大學生勵志報告進校園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8 民俗文化普及活動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