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計畫

2022-11-07 14:39:04 字數 949 閱讀 8948

青協活動一.參加社會公益活動

1.去社群幫忙出黑板報,組織人員去社群做知識普及宣傳,幫助社群打掃衛生,去看望社群的孤寡老人。具體做法:聯絡好周邊的社群,然後分配同學去做各種上述活動。

2.做關於環境保護,比如說霧霾天氣的注意點的宣傳,去上山植樹等。具體做法:選擇**量比較大的街道,在街邊設立宣傳海報,並發放準備好的環境保護的資料。

3.做環保活動,比如說幫忙撿垃圾。具體做法:組織學生去街道邊撿拾路邊的垃圾,並做相關的垃圾分類處理等的知識宣傳。

4.廢物利用類:將自己閒置的書籍等的擺到路邊,以比較低廉的****,方便更多人閱讀到更多的書籍。具體做法:組織學生到學校內或校園外擺攤賣自己不看的圖書。

5.保護小動物:舉行拒絕皮草的公益演出,讓人知道保護動物的重要性,沒有殺害就沒有買賣。

6.可以分派老家在同乙個地區的學生在當地做宣傳活動,比如在老家那裡做法制宣傳,讓家鄉那邊的人更多的了解法律知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時也對我們學校的名聲有一定的宣傳作用。二.學生公寓志願服務活動

1.對學生公寓外圍的垃圾和雜草之類的加以打掃,男生公寓那一塊暴露在施工地那裡,灰塵較多,應該組織學生去幫忙清理積土。

2.組建學生公寓維修隊,準備好工具,幫助修理壞桌椅,衣櫃等。對公寓內年久失修的裝置也可以加以維護。

3.呼叫生活部的人員,志願者們參與進去,徹底檢查宿舍的安全情況,有無違章電器,用電不良習慣等,打造安全宿舍。

4.可以派志願者們檢查每個宿舍的學習情況,把每個宿舍都營造出學術氛圍,讓大家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帶頭把大家的學習搞上去。三.參加愛心助學活動

1.發起捐款活動,將募集的資金交給輔導員以不公開的方式發給家庭確實貧困的同學,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

2.舉行小型的義賣活動,將賣得的資金用來給貧困同學購買學習資料,生活用品等。

3.安排學習成績比較好的同學義務給學習成績不好,甚至於掛科的同學輔導。爭取把學習成績都搞上去,最後可以進行一次小型的測試,檢收輔導方與被輔導方的成果,達到檢驗的目的。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目錄

一 文明宣傳類 1 清理語音室東區青協 2 了解民俗文化東區青協 3 西部支教優秀志願者宣傳東區青協 4 青協知識問答軟體學院 5 贊志願魂,頌志願者心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6 心在校園,心繫祖國災難物理科學與資訊工程學院7 大學生勵志報告進校園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8 民俗文化普及活動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

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活動計畫

青年志願者協會下學期策劃 一前期1 開學迎新生 2 開學納新生 固定納新流動納新 3 部門新生感情增進 部門晨跑部門聚會 二中期1 部門活動 1 特定節日,學校,市青協活動,2 青協自主活動 青年志願者晚會 團組,部門活動 2 協會成員整理。三後期1幹部篩選與培養 2協會成員註冊志願 3協會後期整理...

青年志願者協會制度

1 協會堅持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以 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為宗旨。2 協會各部長 幹事應抓緊學業,如有兩門或以上不及格者,將列入除名名單,經協會討論再做決定。3 協會各部長 幹事之間應相互幫助,相互關心。4 協會各部長 幹事應服從上級安排,不自作主張,有任何意見和建議需主動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