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活動計畫

2021-03-04 00:23:28 字數 2022 閱讀 6881

青年志願者協會下學期策劃

一前期1—開學迎新生

2—開學納新生: 固定納新流動納新

3—部門新生感情增進: 部門晨跑部門聚會

二中期1—部門活動:

1)特定節日,學校,市青協活動,

2)青協自主活動——青年志願者晚會

團組,部門活動

2—協會成員整理。

三後期1幹部篩選與培養

2協會成員註冊志願

3協會後期整理

青年志願者協會下學期策劃

1.前期

開學迎新生

是否安排人前往動車站和校門口接送,幫搬行李。個人建議,動車站不去,經費有限,可以在校門口設立華光志願諮詢點。

活動背景

新的一屆新生報道

問題一:很多學生自己前來,攜帶大量物品。

問題二:新生並不熟悉學校,例如:**交錢,**是自己系學院,那裡是自己的宿舍樓。

問題三:新生並不熟悉青年志願者協會

活動主題

解決這些問題的志願服務原則,幫助新生順利報道,使新生對協會有最初好的印象和促進協會形象。

活動地點:校門口

活動時間:開學報道9月6日,早上7點到下午7點。為期一天

活動成員:多以男性為主,負責幫搬東西和指引宿舍。2,3個女生在服務點,負責接待。

前期準備

1;向黃冬梅黃老師申請活動許可,場地以及活動經費。

2;在協會徵集志願成員。多以男性為主,10~15個,女性2~3個。

3;需準備2頂帳篷和3張桌椅,志願者協會標誌旗和宣傳海報。以及礦泉水紙巾若干。

4;需要協會成員9月4~5日過去(以男性為主)5號報道學生較少(建議不用搭設帳篷,成員也較少,身穿志願馬甲,負責接引新生前往自己學院辦公室和宿舍幾號樓。)

5;報道那天新生較多,需搭設服務點。(帳篷,桌椅,水,紙等)協會參加成員需提前搭設布置。

6;安排好中午晚上就餐輪班名單。

開展過程

1)申請並通過活動

2)徵集到足夠志願成員

3)志願成員建立溝通群協商,集合時間,地點。提前集合。安排好時間輪換表,那好志願服。

4)9月5號,早上7點到下午7點,時間適情況而定。身穿志願馬甲,負責接引新生前往自己學院辦公室和宿舍幾號樓,解答新生問題。

5)9月6號,早上提前搭設帳篷,桌椅,水,紙巾。身穿志願馬甲,負男生責接引新生前往自己學院辦公室和宿舍幾號樓,女生解答新生及其家長問題。

6)7點結束活動,集合所有志願成員,收集志願服,收拾場地。活動經費結算。其餘時間志願成員自己安排。

負責人: 9月份新生迎接志願成員組組長

注意事項

一,成員個人安全問題。

二,成員與學生及其家長的溝通問題,切勿爭吵。

青年志願者協會下學期策劃

一,前期

1開學納新生—固定納新

活動背景:新的學年青協將迎接新成員到來。補充新鮮血液,給予部門協會行的活力。

活動主題:青協納新

活動時間:聽學校安排

活動地點:水水,圖書館附近

活動成員:協會正副會長,秘書長,各部門幹部,老會員。

前期準備:

向黃冬梅黃老師申請經費。準備好2~3頂帳篷,4~5張桌子,7~8張椅子。各部門宣傳海報,各部門牌子,志願協會海報,志願協會旗幟。

納新成員提前做好那一天的準備。準備好華光青年志願者協會納新登記表。筆,水,紙巾,電腦,音箱。

開展過程:

收到通知,做好納新成員,通知做好前期準備。(參上)

所有納新成員提前在規定時間前到規定地點搭設帳篷,桌椅等納新所需。

開展納新。要求積極活力。中午休息,留人值位。下午繼續開展。結束後收拾場地,各部門需記錄整理好入部資料,計入電子檔併發於秘書部記檔。重複。

最後再次整理協調好新生名單,告知於各部。

負責人:……

注意事項:保管好名單,不得強硬拉新生。

2開學納新生—流動納新

活動背景:新的學年青協將迎接新成員到來。補充新鮮血液,給予部門協會行的活力。但固定的納新並不完全。

活動主題:青協納新

活動時間:固定招納新生時間前後幾天。

活動地點:宿舍樓宿舍(男女)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計畫

青協活動一 參加社會公益活動 1.去社群幫忙出黑板報,組織人員去社群做知識普及宣傳,幫助社群打掃衛生,去看望社群的孤寡老人。具體做法 聯絡好周邊的社群,然後分配同學去做各種上述活動。2.做關於環境保護,比如說霧霾天氣的注意點的宣傳,去上山植樹等。具體做法 選擇 量比較大的街道,在街邊設立宣傳海報,並...

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動目錄

一 文明宣傳類 1 清理語音室東區青協 2 了解民俗文化東區青協 3 西部支教優秀志願者宣傳東區青協 4 青協知識問答軟體學院 5 贊志願魂,頌志願者心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6 心在校園,心繫祖國災難物理科學與資訊工程學院7 大學生勵志報告進校園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8 民俗文化普及活動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

青年志願者協會工作計畫

青年志願者協會是乙個旨在培養青年的奉獻精神和服務能力,組織青年志願服務活動的學生社團。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外語系青年志願者協會在各方面不斷成熟和完善。我們將繼續堅持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取 為志願原則,以校園為依託,立足校內,服務社會,以社會公益活動為主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培養大學生的奉獻精神和服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