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更換滾筒後安全執行措施

2021-08-16 10:36:07 字數 842 閱讀 8955

為了保證主提公升絞車安全執行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每班必須有一名隊幹部跟班,及時了解掌握絞車的運**況,發現異常及時匯報分管礦領導和機電科長。

2、每班必須安排電、鉗工各一名進行跟班上崗。

3、絞車執行前,必須由跟班隊領導帶領當班維護工對絞車滾筒齒輪聯接螺絲及方塊壓板螺絲是否鬆動、執行中每隔一小時檢查軸承執行溫度及有無異常聲響,嚴格按巡迴檢查圖表檢查並做好記錄。

4、對絞車的控制安全保護系統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靈敏可靠,特別是對減速點進行重點試驗,保證減速可靠,停車開關,過捲開關班班試驗。

5、絞車司機要熟練掌握各種執行方式及各種方式的效能,認真做好開車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檢查各類開關位置正確、各類儀表顯示符合正常要求。執行中有無異常,並做好記錄。

6、絞車司機開車前要聽清訊號,確定開車方向,否則不得開車。

7、絞車司機在開車過程中要集中精力,隨時監視各類儀表和指示燈的狀況,發現異常立即停車,兩名司機必須做到一人操作,一人監護。

8、井下裝載工必須堅守工作崗位,裝載系統必須保證完好,正常執行,嚴禁手動裝載和超載執行。

9、箕鬥到位必須準確,不到位不得裝載。

10、定量裝載系統必須正常投入執行,嚴禁超載、欠載執行。

11、主井絞車執行過程中無論出現任何故障或異常現象都必須停止執行,待查明原因並處理後方可執行。

12、跟班幹部及維護工必須堅守工作崗位,認真負責,隨時監督主井絞車的執行狀況,確保主井絞車執行正常。

13、機電科每班要派一名幹部跟班,機電科長每日檢查一次絞車運**況及制度執**況,機電礦長兩日一次。

以上措施要求立井隊三班認真貫徹,並嚴格執行。

附科隊幹部跟班表

焦家寨礦機電科

2023年10月6日

更換主井車房滾筒襯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概述主井車房滾筒襯墊厚度為118mm,在檢修作業期間對滾筒繩槽襯墊磨損量進行測量,測量後在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53.50mm 2 53.86mm 3 53.20mm 4 54.48mm 5 54.72mm 備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69.32mm 2 70.38mm 3 68...

主井機頭更換邊坡點託帶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肖家窪煤礦主井皮帶更換機頭託帶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yd1556號 施工單位 編制人 審核人 隊長 編制時間 年月日 執行時間 年月日 主井皮帶機更換機頭託帶滾筒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主井皮帶更換機頭託帶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工程概述 主井皮帶機頭託帶滾筒 630 2000 在使用過程中已膠皮縫隙...

更換主井主箕鬥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主井主提公升箕鬥上次因渣塊墜落砸壞,需要更換新的箕鬥,一 施工時間 2011年9月日 二 施工負責人 三 安全監護人 四 隊負責人 五 技術負責人 六 施工內容 更換主井主提公升箕鬥。七 施工準備 1 提前聯絡吊車找合適位置停放。2 提前將箕鬥運到施工現場。3 準備合格的起吊鋼絲繩及施工所需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