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強力皮帶執行安全措施

2023-02-11 15:00:05 字數 958 閱讀 3192

主井於2023年10月強力皮帶帶速由2.5m/s 提速至3.5m/s,為保證皮帶提速後的正常執行,特制定安全執行措施:

一、一般規定: 1.司機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方准工作。 2.司機必須熟悉所操作輸送機的技術效能、結構和工作原理,熟悉各控制系統、訊號系統和操作方法。

3.膠帶輸送機應設有綜合保護裝置。 4.膠帶輸送機巷道應設有通訊、照明設施及消防滅火噴霧灑水設施,並經常保持完好有效。 5.司機必須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和交**制度,認真填寫交**記錄本及各種皮帶記錄本。

6.操作高壓主迴路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 7.車房內嚴禁吸菸、生火取曖,不准動用明火,需使用電氧焊時,必須有礦批准的安全技術施工措施。 8.選煤廠皮帶、主井強力皮帶、後方給煤機必須進行連鎖。

9. 必須指定專人維護皮帶,專職維護人員要嚴格巡迴檢查制度,每班要全線檢查皮帶2次。 10.

專職皮帶**監測人員必須每班對皮帶進行實時監測,對監測結果要認真分析並以報表形式列印、存檔。 二、開機前的檢查: 1.檢查各部位堅固件、聯接件應齊全、牢固。

2.每天檢查皮帶機各種託輥是否齊全、轉動是否靈活、固定是否牢靠。每天檢查輸送帶是否完好,接頭是否牢靠。 3.檢查驅動滾筒、導向滾筒有無開焊或開膠。

4.檢查試驗訊號、通訊控制系統、顯示儀器、儀表應顯示正確,靈敏可靠。 5.檢查各種防護裝置是否完整、齊全、可靠。 6.檢查減速器油質、油量及聯軸器完好情況。

7.機電維護工每班必須對強力皮帶的縱撕、防跑偏、堆煤、煙霧、超溫灑水、低速各種保護裝置進行試驗,檢視各種保護是否靈敏可靠,發現故障要及時處理,無任何故障後方可開車。 三、開機操作程式: 1.合上高低壓電源開關,各種儀表指示應正確。

2.操作台上控制方式分別為自動、手動、閉鎖、檢修。自動檔主要用於根據生產要求發出開、停車指令。手動檔主要用於檢修試車之用。

檢修檔主要用於停車檢修,裝置處於檢修狀態時不能對皮帶進行開、停車操作。 3.在其顯示螢幕上,動態顯示全系統工況、各裝置工作狀態、工作引數等有關資訊。

主井強力皮帶執行安全措施

主井於2010年10月強力皮帶帶速由2.5m s 提速至3.5m s,為保證皮帶提速後的正常執行,特制定安全執行措施 一 一般規定 1 司機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方准工作。2 司機必須熟悉所操作輸送機的技術效能 結構和工作原理,熟悉各控制系統 訊號系統和操作方法。3 膠帶輸送機應設有綜合保...

主斜井強力皮帶固定安全措施

csjd 002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機電礦長 安全科機電科 審核排程室 編制施工隊長 施工隊組 機運隊施工日期 2010.3.7 一 概述 蒼上煤礦主斜井斜長385m,坡度30度,巷道中布置一條dtl80 2 220強力皮帶,由於礦井長時間停產和流水的沖刷,造成皮帶目前不能正常執行,經礦現場辦公,由...

更換強力皮帶安全措施

山西鄉寧焦煤集團 惠源焦煤 更換強力皮帶安全 技術措施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二日 為了確保我礦主運輸線暢通,為我礦生產提供保證,經礦領導研究決定,更換我礦強力皮帶。為了安全有效的完成強力皮帶更換工作,有效的利用工時,確保按時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成立領導組 組長 張萬民 副組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