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天輪襯墊更換安全措施

2021-08-16 10:26:53 字數 1204 閱讀 7994

我礦主井天輪襯墊自投入生產至今,在日常的檢修中發現,天輪襯墊磨損嚴重,影響礦井提公升安全,經礦研究決定更換襯墊,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陳敬民

副組長:趙勇

成員:李道林、 姚煥功、 徐國吉、 常健鵬

地點:主立井支架頂部

時間: 5月13日凌晨5:30-8:00

組長負責全面協調工作,副組長負責更換襯墊工作。

二、施工安全措施

1、所有參加本次施工的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做好施工前的準備工作,爭取在計畫的時間內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

2、所有工作人員要服從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格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嚴肅安全紀律。

3、施工前,必須有安監處派一名安全員負責跟班。

4、施工時,只允許三人施工。施工人員在上下人梯時,人梯上只允許一人上下,不允許人梯上上下兩人。以免在上下時工具或備件掉落傷人。

5、在立井口周圍設定警戒線,在施工中任何人不得靠近,由專人警戒,警戒人員必須只聽組長命令。

6、放煤工絞車司機等有關人員必須明確聯絡訊號「一停、二上、三下、四慢下、五慢放、亂鈴故障、長鈴急停」做到密切配合。

7、放煤工與絞車司機打點聯絡,將箕鬥提起。由值班電工切斷電源後,作業人員方可把事先準備好的工字鋼固定在井口上,以防箕鬥下放時撞擊工字鋼使其掉入井筒。固定好以後,再有放煤工與絞車司機打點聯絡,通知值班電工送電,慢慢放下箕鬥,致使鋼絲繩處於鬆弛狀態。

在下放箕鬥時任何人不得靠近,防止鬆弛的鋼絲繩傷人。檢查工字鋼上的箕鬥是否平穩,經檢查沒有隱患後由組長通知值班電工切斷主電源,並掛警示牌,由專人監護。

8、施工員在施工時必須戴好合格的安全帶,安全帽和礦燈。

9、煤倉底部的放煤工必須遠離井筒,以免在施工中雜物掉下去傷人。

10、施工人員進入工作地點時,先檢查周圍的欄杆是否牢固,然後再把安全帶分別繫在欄杆上牢固的地方,以免發生意外。

11、施工人員施工時,先把鬆弛的鋼絲繩固定好,再把扳手、工器具等施工用的裝置放好,以免在施工中掉下去傷人或砸傷井筒設施。

三、恢復工作

施工結束後,把鋼絲繩放置原位並清理現場衛生。由施工人員對天輪進行最後一次複查,經檢查無誤後,施工人員全部撤離現場。全部撤離現場後,再有組長通知值班電工送電,然後由放煤工與絞車司機打點聯絡提公升箕鬥。

當箕鬥提公升1公尺高時,放煤工與絞車司機打點停車,值班電工切斷電源,施工人員方可撤出工字鋼。當所有施工人員撤離至警戒線以外後,組長再通知值班電工送電,放煤工與絞車司機打點聯絡,進行試執行。

主井提公升機下天輪更換襯墊施工措施

主井提公升機下天輪襯墊由於長時間使用,部分襯墊磨損量已臨近 煤礦安全規程 第四百三十二條規定,為保證主井提公升系統正常 安全運轉,需對下天輪全部襯墊 共計840對高耐磨橡塑襯墊,型號 gma3.5m,材質 高分子耐磨複合材料 進行更換。為確保施工過程安全 順利進行,特編制該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

更換主井車房滾筒襯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概述主井車房滾筒襯墊厚度為118mm,在檢修作業期間對滾筒繩槽襯墊磨損量進行測量,測量後在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53.50mm 2 53.86mm 3 53.20mm 4 54.48mm 5 54.72mm 備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69.32mm 2 70.38mm 3 68...

十一礦副提天輪更換襯墊措施

鶴煤十一礦主井井筒工程 更換副提天輪襯墊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負責人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單位 河南富昌礦建第三專案部 2013年6月5日 措施內審會簽表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施工順序 三 施工前的準備 四 安裝質量標準 五 施工方法 六 安全注意事項 七 施工時間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