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車硐室開門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7:26:03 字數 1490 閱讀 7288

編號:cs2012—

中十冶山西三元吉安煤業專案部

安全技術措施

名稱:副井東絞車硐室開門口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中十冶山西三元吉安煤業專案部

編制人:

負責人:

編制日期:二0一二年九月十日

執行日期:

建設單位審批欄

施工單位專案部審批欄

安全技術措施學習和簽字記錄

本措施於年月日至日進行了貫徹傳達,應參加學習人,實際貫徹傳達人,未參加學習人(其中人曠工, 人休班, 人傷假)未傳達人員待上班後補充傳達。

組織人傳達人:

副井東絞車硐室開門口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接續安排,需掘進副井東絞車硐室,為確保巷道開門安全,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新開門位置:

距副井井筒中心線14.4m為巷道開門中。

二、巷道方位角:

巷道沿開口處井底車場底板開掘,方位角90°。

三、巷道坡度:

沿0°掘進。

四、巷道長度:3公尺。

五、巷道斷面:掘進寬度3.4公尺、掘進高度2.8公尺;淨寬度2.8公尺、淨高度2.5公尺,淨深度3.0公尺。

六、安全技術措施支護

1、開門前要先對開門點周圍10公尺內的支護進行加固。

2、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摘除活矸危石,摘除活矸危石時,每隔15分鐘執行一次,採用長度不小於2.0m的長柄工具站在安全處進行,敲幫問頂時,要有2名有此經驗的工人進行,其中一人監護照明,另一人找頂,並始終保持後退路暢通。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找落頂幫危險懸矸,防止掉落傷人。

3、嚴禁空頂作業,支護必須緊跟作業地點。

4、開門口時,因斷面不同,所以臨時支護的前探梁不方便使用,因此,將原鋼管式前探支護改為帶帽點柱支護,點柱採用圓木,圓木的直徑≥200mm,帽採用≥70mm厚度、寬度≥200mm,長度為200mm的木板頁。柱子必須打緊打實,不得打在浮矸浮煤上。

5、開門打眼放炮時,炮眼深度按1m,裝藥量按1塊/眼,不得打深眼放大炮。

6、為加強開門口處的支護,在開口前300mm位置的巷道頂板增加2條錨索,間距800mm。

7、開門掘進後,必須使用前探梁作臨時支護,嚴禁空頂作業。

8、爆破時要對開門點附近的電纜等電氣裝置用木板等材料進行保護,防止打壞。

9、嚴格執行「一炮三檢」、「放炮三保險」、「三人連鎖放炮」等各項放炮制度,在通往施工迎頭的各通道設齊崗,嚴格執行放炮迎送崗制度,站、送崗人員由組長親自指派,站、送崗人員負責將警戒線以里人員撤淨,送崗人員不回嚴禁放炮,只有組長問明情況,確認安全無問題後,方可進行爆破作業,爆破後要有專人撤崗。爆破由經過培訓合格的爆破工擔任,持證上崗,並隨身攜帶髮爆器鑰匙、可攜式瓦檢儀和「一炮三檢」記錄,嚴格炸藥、雷管領退制度,炸藥、雷管必須帳物相符,領退有記錄、簽字,嚴禁亂扔亂放或私自藏匿。爆破工必須把炸藥、雷管分開放在專用**材料箱內並加鎖,爆破時必須把**材料箱放到警戒線以外的安全地點,爆破母線要符合要求,接頭數不得超過1個,不得有明接頭,嚴禁採用固定母線爆破。

10、其餘未盡事項按照《+756水平井底車場施工作業規程》執行。

15101進風絞車硐室安全技術措施

西翼膠帶巷絞車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確保西翼北回風巷的運輸方便,經礦領導決定,在西翼膠帶巷南幫施工一絞車硐室。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一 工程概況 在西翼膠帶巷與西翼北回風橫貫西翼膠帶巷南幫施工一絞車硐室,施工的硐室長為3000mm,高為3100mm,深為2000mm。二 施工要求及規格...

無極繩絞車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曙光船窩煤業 無極繩絞車硐室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四川煤礦基本建設工程公司船窩煤業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13年10月01日 施工單位會審意見 經理2013年月日 技術負責人2013年月日 安全負責人2013年月日 生產負責人2013年月日 機電負責人2013年月日 監理單位 建設單位意見...

絞車硐室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簽字日期 總工程師月日 分管礦長月日 安全處長月日 安全科月日 排程室月日 通風科月日 地測科月日 生產科月日 審核月日 開拓一隊月日 編制月日 10 415副巷絞車硐室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組織安排,我隊在10 415副巷施工3個絞車硐室,為了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與工程質量,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