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躲避硐室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17 11:02:49 字數 652 閱讀 8190

由於原布置的躲避室不合理,現要在巷道右幫從新施工躲避硐室,為安全施工,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1、躲避硐室的位置由現場定。

2、躲避硐室斷面:淨高為1.8公尺、寬為1.8公尺、深度為2公尺。

3、支護:硐室兩邊用磚砌成牆體,再在牆體上搭工字鋼,工字鋼為間距為0.6公尺。

4、先用風鎬將以碹砌的牆體按規定的斷面鑿開。

5、鑿開牆體後,採用放炮的方法掘進。

6、打眼時,要少打眼、打淺眼、少裝藥,以防震動炮方式裝藥放炮。

7、瓦檢員要做好一炮三檢工作,瓦斯超限時嚴禁作業。

8、放炮前要將硐室前面的電纜、風水管路保護好。

9、放炮前要設定好警戒工作,放炮地點設定井外,放炮時主井迎頭的工人必須全部撤出。

10、出渣時,礦車懸掛在巷道中裝渣,要在礦車尾上阻車器,防止礦車跑車。

11、提公升運輸時,現場的使用人員必須全部躲到以前施工好的躲避硐室裡去。

12、其他未盡事宜按《規程》執行。

納雍縣老凹壩鄉大龍井煤礦

躲避硐室施工安全

技術措施

礦長:李永龍

工程師:熊健江

安全礦長:彭亞軍

生產礦長:程忠一

編制人:熊健江

編制日期:2023年5月22日

作業規措施程貫徹學習簽字表

12軌道上山掘躲避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保證12軌道上山在提公升運輸時的安全,需要在124偏口往124車場方向7公尺處掘一躲避硐室。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施工人員務必遵照執行。二 施工前準備 1 由施工單位把風水管從12軌道上山接到施工地點,並進行試通。2 由施工單位把支護材料 工具 大板 圓木 廢舊...

避難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我區隊將對39五偏避難硐室進行掘進,該硐室是根據礦六大避險工程總體安排,在三九五偏車場以里布置巷道,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急避難硐室,為保證該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方案 1 巷道用途 該巷道掘進後完成後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

倒車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建設方要求,倒車硐室開門點位於中28導線點向西23.2公尺處開口,方位角正北。根據工程進度,現已具備施工條件,經研究決定,對倒車硐室掘進施工,為確保開門掘進施工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技術引數 倒車硐室全長6m。該硐室為方便工作面倒車之用,設計巷道開口兩牆部為弧形,半徑為3m.巷道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