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巷臥底底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17 11:02:50 字數 1631 閱讀 1761

編號: fh-js-2012-009

發放號:

豐匯煤礦

西軌道大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張建立

審核:區隊長: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2012 年 3月18 日

審批意見

西軌道大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同意執行本措施,並補充以下意見:

批准人: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西軌道大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技術科年月日

安監科年月日

通防科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掘進副總: 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西軌道大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貫徹、簽字記錄

貫徹人貫徹時間

西軌道大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況

西軌道大巷為我礦的主要運輸大巷,巷道從三皮機頭聯絡巷到軌道巷與皮帶巷第三聯絡巷擴刷段,約870m。由於巷道長期使用、底鼓等原因造成,高度較低不能滿足安全生產需求,經礦研究決定對該段巷道進行臥底,施工時執行以下措施。

二、施工要求

1、臥底採用風鎬、手稿進行,巷道全斷面進行臥底,臥底高度淨高3.1m,頂板兩側斜角較大時,臥底高度以頂板下左幫3.3公尺、右幫3.1公尺為基準。

2、兩幫煤壁要垂直刷齊,臥底後錨網不到底時應將巷道刷平,重新補打錨桿、錨網、噴漿封閉。

3、臥底完工後,應將巷道底板、兩側臥平,前後坡度順平,不能出現坑窪不平現象,大塊矸石雜物清理乾淨。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對施工地段頂板進行檢查,找掉開裂漿皮,浮矸,對兩幫吊掛的電纜、管路進行檢查、加固,對不用的雜物、材料全部裝車,運出井。

2、對所需的材料,要集中碼放在巷道一側,當臥底至該處時,再將其轉至已臥段。

3、搬運裝置、抬運物料時要注意站位、協調,防止摔、碰、砸。

4、在落道過程中,為保證軌道正常行車,懸空的道軌及枕木先用舊道木支實,待統一落道後再將枕木按軌道標準化的要求進行整修完好。

5、抬運裝卸物料時,人員必須配合好,嚴防擠手砸腳;材料要輕拿近放,不得遠投,並碼放整齊,嚴防彈起傷人。物料擺放距離軌道外沿不小於500mm。封車必須牢固、牢靠,嚴禁超高超寬偏心。

6、軌道運輸必須有聲光訊號,確保運輸安全。

7、施工時必須注意軌道大巷的上下車輛及無極繩運**況,必須聽好絞車訊號,當有開車訊號時,必須停工離開繩道撤到安全地點,確認車輛不再執行時,再進行施工。

8、施工時,施工地點前後30m設警戒牌,車輛通過該區域時,停止施工,撤出人員,人員、工具、材料不得倚、靠軌道。

9、挖掘時作業人員要精力集中,相互協調,防止與鎬、鏟子、風鎬碰撞傷人。

10、使用風動工具時,風管連線處必須使用專用u型卡連線,不得使用鐵絲或其他材料代替,並保證其連線牢靠。

11、將人員組織得力,每班有跟班隊幹負責全面安全質量工作,作業現場有班組長統一指揮。

12、臥底必須按照技術要求和施工順序進行施工。

13、施工人員必須做好自主保安和互為保安。

14、施工現場要有安檢員監督檢查措施執**況。

15、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

16、其它未盡事宜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安全操作規程》中有關規定。

清巷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uy 筠連縣鎮舟鎮金鐘煤礦主平 硐臥底安 全技術措 施金鐘煤礦技術科 二0一二年九月十四日 會審意見 主平硐臥底安全技術措施 ad 6 y 因主平硐煤倉放煤口處至幫浦站段巷道底鼓嚴重,經礦委決定對主平硐煤倉放煤口處至幫浦站段進行臥底,清理,為確保施工安全,制定以下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8 dz xd.一...

400軌道巷起底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生產需要,現由我區對400軌道巷800m至變電所處進行起底,後由運輸工區訂道,將原24kg m軌道更換為38kg m軌道,為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與質量,特制定本措施 二 施工方法 1 起底前先將起底段軌道拆除後進行人工開挖,拆下軌枕 軌道整齊擺放,不得影響正常施工,在原基礎上起底不低於3...

11801機巷臥底擴幫安全技術措施

威寧縣煤炭溝煤礦 11801機巷 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地點 11801機巷 施工隊組 維修隊 2014年1月19日 煤炭溝煤礦會審意見 會審時間 會審地點 會審主持人 會審參加單位及人員 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施工隊 會審意見 參加學習人員簽名表 由本人簽名 本規程貫徹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