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6運巷過軌道巷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14 16:59:30 字數 1104 閱讀 4565

3106運巷過軌道巷交叉點

安全技術措施

掘二隊施工的3106運輸巷還有20m就到與軌道巷的交叉點位置,為確保此段施工安全,且軌道巷道支護不受到損壞及行人的安全,根據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3106運巷施工臨近軌道巷道交叉點20m前的準備工作:

1、由技術科在交叉點的下部(軌道巷)給定兩巷交叉點的位置。

2、由施工單位負責對軌道巷交叉點東西各10m範圍內的巷道進行加固(建議加設單體液壓支柱)。

3、由施工單位負責在工作面,備足一定數量支護材料(木柱、木樑、木垛等)以備應急。

4、由安全科負責在軌道巷交叉點沿巷道東西各50m的位置設定醒目的標誌牌,標明「該巷道上部3106運巷已施工到交叉點處,前方危險,禁止通行」。標誌牌的解除時間根據實際情確定。

二、軌道巷施工

1、3106運巷施工至臨近下部巷道交叉點5m邊緣時,由技術科通知掘二隊採用小進尺多迴圈的作業方式,及時支護,嚴格控制空頂距。棚梁的頂部必須接頂、絞緊。放炮採用少裝藥放小炮的方式,以防止因頂部冒落毀壞、放炮崩壞下部軌道巷的支架。

2、每次放炮前,必須指派兩名警戒人員擔任警戒工作,兩警戒人員分別在軌道巷交叉點兩側、距交叉點的位置不得少於50m,設警、撤警由班親自接送,警戒人員不准私自撤警,班長不在場不准到交叉點察看情況。

3、3106運巷要嚴格按技術科給定的中腰線施工,誤差不得大於±30mm。如有異議隨時向技術科請示給予校正。

4、交叉開始至結束,每班派專職跟班礦長或安全科人員負責此地點的安全工作。

5、3106運巷與軌道巷交叉段的支護方式建議採用錨網支護。支護標準符合規範要求。

6、迴圈方式:每0.5m乙個迴圈、架設一架鋼棚或打一排錨桿並掛網。

7、警告牌沒撤出之前,任何人員不得在警戒範圍內作業或行走,防止發生意外。

8、其它未盡事宜執行《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有關規定。

3106運輸巷過軌道巷(兩巷)交叉點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指揮中心: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通風礦長:

機電總工:

安全科 :

技術科:

通風科:

機電科:

編制:施工單位:

編制時間:2023年12月9日

21014運料巷與410軌道巷貫通安全措施

煤峪口礦11.12 層410盤區21014下運料系統巷與410軌道巷 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煤峪口礦工程區 11.12 層410盤區21014下運料系統巷與410軌道巷 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通風副總 開拓副總 安全副總 排程室 安監站 通風區 技術科 地質科 工程區 施工隊長 編制 單存有劉...

軌道東巷過採空區

安全技術措施 二 一一年十一月八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 1 軌道東巷過採空區回填工程分為2段,坡度8 第一段長16m,寬5.8m,高5.6m 第二段砌長18.1m,砌寬6.2m,砌高6m,回填方式為人工回填。軌道東巷砌牆工程共分為2段 第一段砌長16m,砌寬0.75m,砌高6m 第二段砌長1...

運巷運聯巷與軌道巷貫通後通風系統調整方案

編號 巷道貫通通風系統調整方案 貫通地點 施工單位 總工程師 通風科長 編制 編制日期 2011年12月20日 簽字欄1303運巷運聯巷貫通後通風系統調整方案 1303運巷運聯巷工程量為36.1m,由綜掘一隊負責掘進。接生產技術科測量組通知,2301運巷運聯巷還有32.134m貫通,為確保1303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