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05運輸巷 回風巷風橋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4:03:03 字數 1939 閱讀 2596

貴州神華礦業投資****

納雍縣鬃嶺鎮永興煤礦

22805運輸巷、回風巷風橋

加固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永興煤礦技術室

編制時間:二〇一八年四月一日

會審表根據2023年3月28日,納雍縣安監局對我礦安全季度大檢查(納)安監檢記〔2018〕a017號第31條:「通風系統不可靠(22805回風巷、22804回風巷、22805運輸巷掘進工作面用風橋解決獨立回風)」經礦研究決定:制定整改方案:

安排人員完善維修風橋,達到設計要求,為確保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勞動組織:

施工負責人:祝永學安全負責人:黃孝雲

二、施工工序:

22805回風巷、22804回風巷、22805運輸巷掘進工作面用風橋

三、施工對照以下技術指標要求,對達不到技術指標要求的牆體及澆築部分進行水泥砂漿加固:

1、風橋的技術指標要求:

1)、風橋兩側牆長3000㎜,高1800㎜。兩磚牆內側間距3800㎜。

2)、磚牆上搭12號礦用工字鋼10根,長度4100mm,間距800mm,工字鋼每端搭在牆體上的長度為300mm,上鋪100㎜厚的大板上鋪金屬菱形網水泥砂漿砌築。大板與工字鋼用8#鐵絲互相連線好防止竄動,做施工平台並保護下方的風筒和皮帶。

3)、磚牆四角靠巷幫處距底板往上1000mm,間距800mm,各打注2根18*1800mm型號錨桿(每個錨桿配一支z2360樹脂錨固劑),外露400mm,將牆體與巷幫聯接。

2、風橋頂的技術指標要求:

1)、拆除施工平台(此時二採區回風下山兩側的磚牆外已經用矸石堆成斜坡,斜坡長度不得超過4.3m),繼續用紅磚水泥砂漿加高磚牆到設計高度1.55m。

2)、風橋牆上搭12號礦用工字鋼,長度4100mm,間距800mm,工字鋼每端搭在牆體上的長度為300mm,工字鋼上部鋪金屬菱形網,規格2.0×1.0m,上部排木板,木板規格:

長×寬×厚=1000mm×1000mm×100mm。木板上部鋪設一層鋼筋網,規格為2000mm×1000mm。

3)、風橋鋪設完成後,對風橋上部採用c20砼進行澆注,木板上部澆注100mm厚。

3、風橋下部的技術指標要求:

1)、磚牆表面澆注c20砼100㎜。

2)、風橋頂與二採區回風下山頂板間用c20砼澆注封嚴。

4、砼和水泥砂漿配合比

1)、噴射砼配比合為:水泥:砂:石子=1:2:2,速凝劑摻量為水泥用量的3~4%,水灰比為0.4~0.5,其強度不低於c20。

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標號為po425,無過期、受潮結塊現象。

砂:堅硬清潔的中粗黃砂,含水率3~6%,含泥量不大於3%。

石子:清潔乾淨,粒度5—10mm。

速凝劑:經國家鑑定合格的產品,無受潮變質現象。

2)、澆築砼配比合為:水泥:砂:石子=1:2:2,水灰比為0.4~0.5,其強度不低於c20。

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標號為po425,無過期、受潮結塊現象。

砂:堅硬清潔的中粗黃砂,含水率3~6%,含泥量不大於3%。

石子:清潔乾淨,粒度5—10mm。

3)、水泥砂漿配合比:水泥:砂子=1:3,水灰比為0.4~0.55。

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標號為po425,無過期、受潮結塊現象。

砂:堅硬清潔的中粗黃砂,含水率3~6%,含泥量不大於3%。

七、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期間必須有通風隊長跟班,負責指揮,協調全隊的工作,以確保安全生產。

2、鋪設工字鋼時要找平、找正、找穩。

3、混凝土攪拌均勻,人工攪拌不少於3遍。

4、嚴格工程質量,每道工序施工後,必須認真檢查工程質量,全部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5、多人作業、搬抬運物件要專人指揮、專人觀察,號令一致、動作統一協調,嚴防碰手碰腳事故發生,嚴禁有人突然拋擲。

6、施工前要核實標高尺寸,嚴格按中、腰線施工。砌牆時要掛線施工,保證風橋的淨尺寸。

7、澆築c20砼時要震實搗實。

8、砌牆時要砂漿飽滿。

舊回風巷維修方案

編號 qsxj 2013 001 施工地點 舊回風巷 編制人 孟存存 編制部門 沁水鑫基煤業生產技術科 編制日期 2013年1月5日 一 概況 1 維修巷道名稱 原恆利煤業舊回風巷 2 工程量 300公尺 3 維修原因 回風斜井二期工程即將開工建設,需利用原恆利煤業舊回風巷作為二期工程施工作業的回風...

回風絡巷風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為了形成通風系統,滿足通風要求。根據設計要求需在2201膠帶順槽 油脂庫 軌道大巷 膠帶大巷施工回風聯巷風橋i 風橋ii 風橋iii,為確保風橋能安全順利完成施工,特編寫此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工序 標定位置 人工掏槽 準備材料 出渣 支設錨桿 搭腳手架 砌牆 50牆 鋪設鋼筋網 搭設...

風巷過回風上山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資料顯示,我區掘進3隊施工的1081風巷撥門施工19m後將從北八回風上山下方穿過,為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順利,特編制本補充措施。二 工程概況 1 北八回風上山為錨噴支護。2 1081風巷採用u型鋼棚支護,局扇通風。3 1081風巷與北八回風上山淨岩柱為2.9m,施工期間應加強放炮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