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10:49:05 字數 862 閱讀 2613

介休鑫峪溝煤業****過老

巷安全技

術措施老巷裡的支架由於時間長和受工作面超前壓力的影響,折梁斷柱較多,頂板破碎,容易冒頂,工作面過老巷時,應採取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對不通風的老巷,要首先送風排出積聚瓦斯。

2、 通風後進行巷修,修復方法是:在老巷原支架下打上一樑二柱或一樑三柱的托樑棚子,對老巷支架上區域性冒頂,要用木垛接頂。

3、 對壓力很大,頂板破碎老巷,應在接近老巷時逐步調整工作面推進(方向)與老巷斜交,不能與老巷平行推進。

4、 工作面應盡可能放小炮或震動炮,減少放炮對頂板的破壞,即將透過老巷應停止放炮改為手鎬採。

5、 工作面與老巷相交處控頂面積大,頂壓集中,要加密支護加打木垛。

6、 如果老巷在工作面上方,要用大於老巷寬度的長木梁託頂,木樑一頭深入煤壁梁窩,打上貼幫柱,另一頭在沿傾斜方向打的抬棚上,長木梁上用木料剎緊背嚴。回柱後,採空區側打上木垛。

7、 如果是厚煤層,老巷在工作面下方,過老巷前先用採落煤填實。工作面推到老巷時,底板上要打上長底梁,支柱支在底梁上,防止支柱下沉。在老巷處要加打木垛托護頂板。

8、 工作面過老巷要加快推進度,邊採邊支護,儘量減少空頂時間和面積,防止冒頂。

9、 瓦檢員必須在現場值班,隨時檢查作業區域內的瓦斯、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氣體。瓦斯、二氧化碳濃度達到1%時,必須停止用電鑽打眼,達到1.5%時,必須停止工作,撤出人員切斷電源,由礦救護隊員進行處理。

凡體積大於0.5m3的空間內積聚的瓦斯濃度達到2.0%時,附近20m內必須停止作撤出人員,切斷電源,由救護隊員執行瓦斯排放措施。

10、在工作面上下班交接時,工作面過老巷段必須重點交接,不得出現一根不合格支柱。

11、凡工作面過老空區出現的安全隱患,按照《群益煤礦常見三違處罰規定》執行上限處罰。

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小泉煤礦11103回採工作面 編制人 魏小剛 施工單位 採煤隊 施工日期 2011年6月23日 編審人員簽字 11103回採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截止2011年6月21日開採起,11103回採工作面風巷口距11103 1 探巷風巷口為兩公尺,為安全過老巷,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準備工作 1...

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採煤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2743fa下盤1 塊工作面預計在32公尺處過老巷,為保證工作面過老巷時的安全,特制定該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工作面概況 1 工作面情況 工作面使用的採煤方法為懸移支架壁式面採煤法,煤層厚度6公尺 傾角8 15度,直接頂為灰白色粉砂岩 直接底為黑色炭質頁岩。...

3302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3302小麵過老巷 安全技術措施 採煤二區 2011年5月15日 審批程式 3302小麵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3302小麵經過原3302小麵探煤巷道,老巷位於工作面前方不足5m處,全長20m,採用錨網支護,原巷道規格2m 2.8m。為保證過老巷期間的安全生產,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