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1軌道巷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4-01 18:06:55 字數 968 閱讀 5109

6、擴修採用手鎬、風鎬進行,嚴禁放炮,必須先護好頂,再進行擴修。

7、施工隊要切實保護好幫頂圍岩,防止片幫、冒頂事故發生,當岩體鬆軟破碎,出現流矸時,必須及時用荊芭將幫頂擋嚴,防止冒落範圍擴大,造成片幫、冒頂事故。

8、若幫頂出現流矸時,必須及時用荊芭封堵,防止範圍擴大,造成瓦斯積聚。

9、擴修期間,嚴禁隨意敲打、拋擲鐵器,以免產生火花,發生事故。

10、擴修期間,必須保護好擴修處的電纜、訊號線、監測線及風水管路,採用落地挖溝掩埋,然後用鐵皮水槽掩蓋進行保護,保護長度不少於5公尺。

11、擴修時,必須及時清理提棚地點附近的浮煤、雜物,保持正常的通風斷面,嚴禁無風或微風作業,班長必須帶便攜儀,並於施工地點正確使用。

15、瓦檢工必須巡迴檢查施工地點及回風流瓦斯濃度,如發

現異常,立即處理,嚴禁瓦斯超限作業。

16、每班下班離開工作地點前,必須清夠採高,清走巷內雜物。

17、新架設的支架必須幫頂牢靠,剎緊背牢,嚴禁空幫空頂,對架好的新支架必須及時打抬棚連鎖加固,若不夠乙個抬棚長度的打點柱加固。

18、各班組間嚴格現場交**制度,每班下班前必須完成提棚的整個作業迴圈,一架未完工前,不得停止作業。

19、擴修時,施工隊必須有一名跟班隊長現場跟班,落實各項制度和措施,處理各類事故隱患,各班組間要嚴格現場交**,每班作業結束前,要完成整個作業迴圈,接茬處,閉好幫,護好頂。

四、質量要求

1、支架必須迎山有力,嚴格控制中線、三角線。嚴格按照《質量標準化標準》中的要求進行擴修,達到合格品以上。

2、空幫、空頂處必須用坑木、道木、木楔等背牢背實。嚴禁空幫空頂。

五、避災路線

瓦斯、煤塵事故避災路線:施工地點→13021軌道巷→13021輔助巷→13021皮帶巷車場→-110運輸大巷→副井→平地。

六、本措施由施工隊隊長負責落實,安監員監督執行。

七、其它未盡事宜按《13021軌道巷作業規程》、《安全規程》中有關規定執行。

煤巷隊2023年5月19日

軌道下山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鄭煤集團興達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時間 2010年4月12日 一 工程概述 軌道下山是礦井主要運輸巷,擔負主要運料 運人 進風等任務。受礦壓影響,部分巷道變形嚴重,已不能滿足安全生產需要,失修地段高度不足1.8m,因此急需擴修。為確保擴修過程中的施工安全,特制訂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二 主要技術要求 採...

管子巷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由於該巷道長時間失修,巷道受壓變形嚴重,採高只有0.5 1.3公尺,通風斷面小,風阻大,影響排水管路的正常維修工作,為此經五職礦長研究決定,對管子巷進行擴修,總工程量150公尺,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巷道用途 管子巷主要用於通風 排水 巷道維修及行人。三 支護規格及工程質量...

皮帶巷 老巷 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2

山西華潤煤業 銀宇煤礦 通風科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 會審簽字表 皮帶巷 老巷 擴修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建設和設計要求,需對原舊巷 皮帶巷 進行擴修952公尺,原老巷內空巷較多,極易積聚有毒有害氣體,為防止擴修期間有毒有害氣體對現場作業人員和財產造成安全隱患,特制訂本安全技術措施!1 皮帶巷擴修現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