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難硐室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5:05:20 字數 1359 閱讀 5294

首陽山煤業****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2012第(065)號

措施名稱:避難硐室u型鋼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簽字:

礦長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安全指揮中心主任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通風助理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安全科年月日

通風科年月日

技術科年月日

開拓隊年月日

編制人年月日

編制時間:二〇一二年五月六日

避難硐室u型鋼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礦井建設需要,避難硐室採用鋼架混凝土支護方式支護需架設u鋼可伸縮性支架。為確保作業期間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可伸縮性支架規格

避難硐室架設u型鋼規格、型號: u型鋼支架規格為,巷道淨高為3.2m,淨寬4m,淨斷面為12.8m2,掘進斷面15.84m2。

二、 巷道支護工藝

1. 鑿柱窩,用尺子量出柱窩位置,將浮煤清理乾淨,用鋼釺將柱窩鑿到硬底。

2. u型鋼架設方法:將u型鋼腿豎入挖好的柱窩,派專人扶牢,配齊人員站到搭好的工作台上相互呼應上梁,按技術科給定中線擺正支架,插好拉桿,合格後上齊上緊卡纜。

3.清理工作面進行下乙個迴圈。

三、 支護要求質量標準與檢驗

1.按照現場標定中腰線進行施工。

2.為保證巷道工程質量,在每迴圈之前都要檢查中線情況,如有偏差及時調整。

3.u型鋼可伸縮性支架間距為800mm。

4.u 型鋼搭接長度400mm,允許誤差±30mm, 卡纜箍間距200±20mm,卡纜距鄰近頭100±20mm。

5. 支架之間用四根拉桿固定,拉桿長度為680mm,拉桿採用φ16㎜圓鋼製作。

6. 支架梁扭矩左右兩幫不超過80mm。

7. 柱窩要挖到硬底,深度不小於100mm。

8.巷道寬度不足時,要進行刷幫,保證支架按支設。

五、安全措施

1、嚴格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做到「措施不落實不生產、隱患不排除不生產」。

2、嚴格執行交**制度,交接不清不開工。

3、必須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嚴禁超空頂作業,每次進入工作面前,班長或跟班隊幹必須對工作面頂板安全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認無安全隱患方可入內。作業前,必須由有經驗的老工人站在安全地點用長柄工具找盡危岩、活煤。後路必須清理乾淨,保持暢通。

4、作業期間班組長、跟班隊長和安全員及其他安管人員都必須在現場監督管理,對該巷的安全工作必須落實責任到人,認真負責。整個作業期間,必須加強現場管理,保證施工質量,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

5、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學習和嚴格執行本《補充措施》,熟悉各工序的工藝要求和技術操作要領,否則不得上崗。

避難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我區隊將對39五偏避難硐室進行掘進,該硐室是根據礦六大避險工程總體安排,在三九五偏車場以里布置巷道,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急避難硐室,為保證該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方案 1 巷道用途 該巷道掘進後完成後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

避難硐室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嶸昌集團實業 鄭州市昌隆煤業 避難硐室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緊急避難硐室 施工單位掘進隊 編制人施一修 編制時間 二0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避難硐室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避難硐室截止2013年5月2日已施工49公尺 剩餘工程量36公尺,貫通坡度為0 為確保順利貫通,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避難硐室澆築安全技術措施

避難硐室約30m巷道在放假前只進行了打錨桿 掛網,噴漿的臨時性支護,由於巷道斷面較大,又處於地質構造中,個別地方出現頂板壓力增大的現象,鑑於這種情況,煤礦決定對該段巷道按設計進行永久性支護 澆築混凝土。鋼筋混凝土支護工藝及要求 施工順序如下 放線 夯實底板 挖基礎 綁紮鋼筋 支牆部模板 澆築牆部混凝...